20周年大禮!南京台協推「台商共享平台」 串聯擴市場

▲▼朱立倫與南京台商一起敬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與南京台商一起敬酒。(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南京市台商協會會長林銘田,在20周年慶上表示,最快在今(2018)年年中就會推出「台商共享平台」App,讓台商產品、服務以及台廠跟台資企業的招聘資訊全都在線上公開,未來更希望與各地台協串聯,拓展大陸市場。他還強調,台協就是台商在大陸的娘家,秉持台商利益為優先。

林銘田在會中提到,台協就是台商在大陸的娘家,服務台商利益為優先的初衷不曾改變,南京台協今年將首開先例,成立大陸台商協會第一個「台商共享平台」,長三角台商正串聯台商走電商,要將製造業轉型升級,拓展大陸內銷市場,未來歡迎台商或各地台協平台串聯,做大市場。

據了解,前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起受邀率團訪問大陸江蘇省南京、蘇州、昆山、及上海市,拜會大陸官方代表。他23日與南京市長藍紹敏、江蘇省台辦主任練月琴、林銘田以及諸多台商,一同出席南京台商協會20周年慶,舉杯同時感嘆「20年的確不簡單!」

▼朱立倫特別贈送「狗來旺福袋」,祝福每一位台商朋友在大陸發展順利成功。

▲▼朱立倫特別贈送「狗來旺福袋」,祝福每一位台商朋友在大陸發展順利成功。(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23日參訪南京多家台企,並在晚間出席南京台商協會20周年慶,期盼兩岸繼續和平發展,「年輕人必須要走出去,包括大陸、東南亞,甚至遠赴歐美。」他還說,從政20年第3次訪問大陸,卻是第一次到江蘇及南京,參訪了華新麗華公司南京廠區、溢泰環保公司、台積電南京廠以及年輕世代的眾創基地,看到大家在大陸努力打拚,要代表新北市400萬市民表達祝賀與最高敬意。

他早些時候接受訪問時表示,包括這7年多來,包括上海市來拜訪7次,那江蘇省也來了15次,多次的邀請,在考量雙邊的時間的時候,覺得這個時間是一個很好的時間來回訪。另一方面,因為在整個長江流域,尤其是在長三角的部分,將近有60萬的台商、台生跟我們台胞住那邊,有非常多新北市民住在那邊,也透過這個機會跟大家拜個晚年,也跟大家座談。

朱立倫說,不管在大陸經商或是在大陸就學,或者是在大陸生活的國人,都要予以關心。長期以來,可能大家覺得有兩岸之間的政治氛圍或者是距離,都會影響這些台生、台胞或台商在大陸的工作或是生活,「但是我覺得我們對於自己的同胞,不應該受到任何的政治氛圍的影響,我們要持續的關心,持續的予以協助,所以跟所謂的年底選舉沒有直接的關係」。

對於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卡關,朱立倫說,新北市府向陸委會提出申請,大概也是兩個禮拜前提出來,陸委會也是經過嚴格的審查,它們也是不斷地補件,都要符合這些相關的規定,任何政治交流都要比照這樣的原則。行程部分,朱立倫說,第一個到達的是南京,主要南京的參訪拜會是明天跟後天,然後再接下來要到蘇州跟崑山以及上海,有一些拜會、有一些行程。

▼朱立倫到南京中山陵致祭國父孫中山。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南京中山陵致祭國父孫中山。(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