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開刀不能久站… 坐博愛座被嗆「不會不好意思?」7字讓阿伯閉嘴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部落客「個人意見」除了分析時尚穿搭,不時也會分享生活點滴,他23日在社群網站透露,在捷運上目睹一位阿伯對坐在博愛座的女生說:「妳坐在這都不會不好意思喔?」得知女方剛動完手術,那位阿伯一句道歉也沒有,忍不住氣罵:「你今天既然要求人家有基本禮儀,誤會別人也該道歉吧!」

▲▼她開刀不能久站…坐博愛座被嗆(圖/翻攝自個人意見臉書)

▲個人意見分享搭捷運遇到的博愛座事件。(圖/翻攝自個人意見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人意見透露,當天搭了一班很擁擠的捷運回家,正好聽到陌生阿伯和一個女生的對話。男方看到女方大剌剌坐在博愛座上,用正義的口吻問會不會不好意思,女方則是虛弱地回答:「我之前剛開過刀。」男方只好摸摸鼻子簡短回了個字:「嗯。」

▲▼少女,女學生,女大生,女高中生,女國中生。(圖/取自pakutaso)

▲女生因為剛開完刀,身體還很虛弱無法久站。(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原以為阿伯會道歉,沒想到竟得到一陣沉默,個人意見表示自己光是路人,聽了也不禁生氣,他不解人與人之間若要求有基本禮儀,誤會他人是否也應該要道歉?

捷運,博愛座(圖/翻攝自臺北大眾捷運)

▲博愛座始終是台灣社會的爭議話題。 (圖/翻攝自臺北大眾捷運官網)

對於爭議許久的博愛座議題,個人意見表示「博愛」兩字是要提醒眾人要抱持博愛的心情,無論坐在上面的民眾外表如何,勢必有需要坐的理由,「不是拿來罵人『你怎麼沒有博愛!』」

個人意見臉書全文:

今天搭很擠的捷運回家,捷運上一個阿伯對坐在博愛座上的一女子,以正義之師的口吻說「你坐在這都不會不好意思喔。」女子虛弱的回答「我之前剛開過刀。」阿伯回了一個「嗯。」然後就沒話了,我一路人在旁邊聽了卻生起氣來,你今天既然要求人家有基本禮儀,誤會別人也該道歉吧。

博愛座上面的博愛是提醒我們要有博愛之心,我們應當自己去想到坐在上面的人不管外觀如何,都有需要坐在上面的理由,而不是拿來罵人「你怎麼沒有博愛。」

▲▼她開刀不能久站…坐博愛座被嗆(圖/翻攝自個人意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