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闖美濟礁12海浬內 陸國防部:識別查證後警告驅離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 、DDG 89)。(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89)23日在中國南海海域航行,並駛入有領土主權爭議的美濟礁12海浬內。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3日就此事提到,因馬斯廷號擅自闖入中國南海有關島礁鄰近海域,中國海軍570艦、514艦已經依照法規規定行動,對美艦進行了識別查證,並給予警告驅離。

任國強表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主權這點是不容質疑的,但美國一而再三的派遣軍艦隨意擅闖南海島礁鄰近海域,這樣的行為嚴重損害中國的主權及安全,並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危害地區和平穩定,也破壞了中美兩國兩軍之間的關係,造成雙方海空兵力近距離接觸,很容易造成誤判情況,甚至引發海空意外事件,這是對中方的嚴重政治和軍事挑釁。

任國強宣稱,中國一貫尊重並致力於維護國際法保障各國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任何人假借「航行自由之名」行使「違法挑釁之實」,損害沿岸國主權和安全,危害地區和平與穩定,希望美國也尊重中國及各國,不要無事生非、興風作浪,因為這類挑釁行動只會促使中國軍隊更進一步加強各項防衛能力建設,以捍衛國家主權與地區安穩。

中國海軍參謀部也透露,作為海軍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近日將派遣海軍赴南海海域舉行實戰化演練。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以檢驗和提高部隊訓練水平為主,全面提高海軍打贏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