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拉多少便便? 研究:1.1萬公斤且女多於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男性和女性一生的排便量高達11公噸,但由於女性的平均壽命較長,所以排便量也較多。成年人每年平均排便約145公斤,大約是一頭成年大貓熊的重量。

便秘,上廁所,肚子痛,拉屎,大便(圖/達志/示意圖)

▲一個人一周內的總便便產量約為6磅(2.8公斤)。(圖/達志/示意圖)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教授金巴里(Kim Barrett)表示,健康的人的大便通常是由「70%的固體、30%的液體」所組成。平均來說,男性及女性每天排便一次,每天排出大約400到500克的糞便。

據報導,美國女性平均壽命約81歲,一生中會排出「1萬1757公噸的糞便」,重量相當於3頭成年河馬;男性壽命平均76歲,一生中會排出「1萬1030公斤的糞便」。

據了解,成年人每年的平均排便量為145公斤,好比一頭成年貓熊體重。研究人員也表示,清楚知道排便習慣相當重要,因為便祕有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下降、糖尿病徵兆或跟憂鬱症有關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