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進入南海!中國派8軍機飛越宮古海峽 日戰機緊急起飛

▲▼中國軍方23日派出8架軍機,飛越台日間的宮古海峽。(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

▲8架中國軍機飛越宮古海峽,未侵犯日本領空。(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2日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國產品課徵600億美元關稅,又派「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進入南海有關島礁鄰近海域。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軍方昨(23)日派出8架軍機,飛越台日間的宮古海峽,雖然未侵犯日本領空,但日本自衛隊也派出戰機緊急起飛應對。

日本防衛省指出,在中國派出的8架軍機中,包含4架轟-6轟炸機(H-6)、1架圖-154電子偵察機(TU-154)、1架運8型運輸機(Y-8),另外2架推測為戰鬥機。這8架軍機23日早上從東海往東南方出發,飛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後,再按照原路徑折返。之後,日本自衞隊戰機也立刻升空應對。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USS Mustin 、DDG 89)。(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國海軍馬斯廷號驅逐艦。圖為資料照。(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共同社》報導,中國的軍機未侵犯日本領空,防衛省認為,有可能是在訓練或蒐集情報;這是中國軍隊從去年12月20日以來,再次通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

《路透社》指出,一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23日在中國南海海域航行,並駛入有領土主權爭議的美濟礁12海浬內,是自今年1月以來首次。正值川普點燃中美貿易戰導火線之際,他22日才剛簽署對中國實施600億美元關稅的備忘錄,雖然在目標清單公布後還有30日的諮商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