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犯了滔天大罪?印度獼猴遭反綁羞辱 示眾完畢就「放逐」

犯了滔天大罪?印度獼猴遭反綁羞辱 民眾圍觀丟石頭(圖/翻攝自MumbaiMirror.com粉絲專頁/Sachin Haralkar)

▲猴子遭雙手反綁。(圖/翻攝自MumbaiMirror.com粉絲專頁/Sachin Haralkar)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印度當地一名攝影師Sachin Haralkar拍下一張照片,有隻獼猴被抓到後雙手反綁在背,接受「公開羞辱」,原因似乎是因為牠總是找女人麻煩;但也有另一說法是這隻獼猴是偷水果慣犯。無論如何,當局的處理方式仍舊激起許多網友及野保人士不滿,認為根本就是累一種程度的動物虐待。

獼猴在許多人心中的觀感相當差,只要提到獼猴,大多就會和偷水果、破壞作物、行為失控打上等號,畫面中這隻也是如此。這張照片其實是2016年所拍攝,雖然至今已經過了2年,但獼猴和人類的衝突依舊存在,並沒有太多的改變。根據孟買當地媒體《MumbaiMirror.com》指出,這隻獼猴是因為常常「騷擾」婦女,進而遭到「投訴」才被處罰;而在「公開羞辱」牠之後,當局便將牠「驅逐」到另一座城市浦那(Pu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遭放狗狠咬!小猴手術後只能拖行前進 「或許再也回不了野外」(圖/林美吟授權提供)

▲不久前,高雄壽山有隻小獼猴遭到民眾私自攜帶的家犬咬到重傷。(圖/蔡侑霖大哥、志工李俊德、林美吟提供)

而另一種說法則是大家較常聽到的「偷水果」,但無論是什麼原因,這樣對待一隻野生動物其實沒有任何效果,因為牠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偷」,這是在棲地被破壞後的生存方式。我們常以人類自己的價值觀套用在野生動物身上,覺得自己的權益被侵犯,於是便用更激烈的方式去報復,如毒殺、如上山放狗,但這樣的方式真的是正確的嗎?

人類在山林濫墾濫伐破壞棲地,和野生動物共享資源已成事實,我們該尋求的是如何取得平衡,而非以人類之姿來「壓制」或「壓迫」。上山遇到獼猴時該怎麼辦?壽山的獼猴的確不太怕人,但也不會主動攻擊搶食;只要不要發出塑膠袋聲音、「食物不露白」、不要尖叫和任意觸摸、白目主動威脅牠們,其實達到和平共處是輕而易舉的事。

關鍵字: 獼猴猴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