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拖累陸股!創下6周最大跌幅 中國政府基金進場護盤

▲▼股票,股市,投資,證券交易,證交稅,經濟。(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股盤中創下6周最大跌幅。(示意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開打,美國將對中國銷往美國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5兆美元)的貨品課徵關稅,拖累陸股盤中創下6周最大跌幅。根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政府基金23日進場護盤。

一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基金進場買進中國石化、中國人壽保險等大型股,政府基金午後擴大護盤,這兩檔股票終場收復盤中失土。涵蓋大型股的滬深300指數盤中一度大跌4.61%,終場跌幅收斂至2.87%。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收盤挫跌3.39%,深圳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收盤重挫4.49%。

中國所謂「國家隊」的政府基金在規模7.7兆美元(約新台幣224.65兆元)的陸股,護盤歷史長久,尤其常在大跌的交易日出手干預。雖然進場護盤是為了保護散戶投資人,避免股市震盪過劇,但批評人士表示,政府干預股市會帶來道德風險,破壞政府邁向更市場導向經濟的承諾。

2015年大股災,是近年來中國「國家隊」救市最大規模的一次,這次股災被當局定為一場經濟政變,多個江派家族參與其中。股市大跌後,當局投入巨資救市,但被金融內鬼出賣,損失慘重。據了解,股災1週年後統計,國家隊約人民幣2兆元(約新台幣9.22兆元)的救市資金,蒸發掉人民幣5千億元(約新台幣2.3兆元)。

▲▼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開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