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公投盟帳篷 柯文哲:我不需要討好任何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因未申請路權,台北市政府建管處23日強制拆除公投盟於立法院外設置長達10年的帳篷,引發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加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開幕典禮受訪回應,政府如果怕得罪獨派、統派,那什麼事都做不了,國家不能沒有秩序,「我不需要討好任何人」。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所召集的「公投護台灣聯盟」,長期在立法院搭帳篷抗爭已經10年,23日突遭拆除,公投盟也發出緊急通知,動員阻撓拆除作業,並與警方發生衝突,雙方僵持不下,直到約下午4點12分才開拆,約下午4點27分帳棚倒下。

柯文哲表示,昨天資安會報時自己就一直再念,松菸槍擊3次到現在沒找幕後指使人,一例一休大遊行妨害交通的也沒有進展,「我就開始罵」,中山一派出所還有警察被起訴,最後就突然問到公投盟帳篷多久了?「他們大概一個會議被K到最後就自動決定跑出去給它拆了」。

柯文哲說明,一切依法行政,公投盟未申請路權、占領馬路,「我不同意」,至於八百壯士也會統一處理,國家不能沒有秩序,政府如果怕獨派、統派生氣,那什麼事都不要做了,法律是給人民遵守,而不是作為參考,只要沒有申請,類似事件不分藍綠就是要拆,「我不需要討好任何人」。

對於蔡丁貴稱強拆帳棚是因為自己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指出有問過新工處,事實上是市府宣布要拆的第二天他就宣布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