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Sony Xperia XZ2開箱初體驗 加碼前兩代、HTC U11比較

▲▼Sony Xperia XZ2深湖綠開箱。(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首次採用全新「Ambient flow」設計的Sony Xperia XZ2已經在台灣上市,6GB/64GB 版本售價 24,900 元,正面跟背蓋都採用抗刮耐磨的康寧玻璃,四周邊框則是跟著手機顏色打磨創作出一體性的設計質感,全系列共有清透銀、紫漾粉、深湖綠、澄澈黑四款,這次開箱主要以深湖綠為主,同時附上一些實際拍攝照片,深度實測將於後續提供。

▲▼Sony Xperia XZ2原廠盒裝跟XZ1一樣大小,外盒設計改為藍灰底,"X"字樣相對前面兩代明顯。(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版Sony Xperia XZ2盒裝顯示雙卡雙待、快充。(圖/記者洪聖壹攝)

▲打開原廠彩盒會有用戶指南,掃描QR Code可以前往官網與官方粉絲團查看、追蹤更多消息。(圖/記者洪聖壹攝)

▲原廠盒裝內隨附手機本體、原廠快充插頭、傳輸線、耳機、說明書。(圖/記者洪聖壹攝)

▲原廠隨附快充插頭相當實用,支援高通的 QC 3.0 跟聯發科 PE 2.0 快充。(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XZ2配備 5.7 吋 18:9 Full HD+ (1080 x 2160) HDR 顯示螢幕。(圖/記者洪聖壹攝)

▲機身採用全新的「Ambient flow」設計、首次採用 3D 弧面玻璃。(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跟採用 3D 水漾玻璃設計的 HTC U11 比對,Xperia XZ2的背後比較圓弧、採用「真空電鍍」的手法之後的 XZ2 透光效果也不盡相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若再進一步與 XZ、XZ1 相比對,可以看到除了背蓋材質由金屬改為玻璃外,外觀也有很顯著的差異,而且辨識度極高。(圖/記者洪聖壹攝)

▲XZ2 機身採用光的流動性(Liquidity of Light)的設計主題,因此從任何角度看都有不一樣的感受,邊框也一改往年的設計採圓弧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張照片也可看到 XZ2 機身的圓角設計,很明顯跟前兩代不同。(圖/記者洪聖壹攝,由下至上 XZ、XZ1、XZ2)

▲XZ2 中框極薄、按鍵設計也有了跟前代不同的變化,但卻保留了實體拍照按鍵,也是目前唯一仍保留實體按鍵的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XZ2 的電源鍵首次移除了指紋辨識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XZ2 採用畫素尺寸高達1.22μm的1/2.3 吋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內建 Motion Eye 記憶體,最高拍攝尺寸為 1900 萬畫素。(圖/記者洪聖壹攝)

▲XZ2 跟 XZ1 拍攝模組幾乎相同,同樣相較於 XZ(最下方)有大幅度提升 。(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XPERIA XZ2 初步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

目前 XZ2 已經在台灣上市,台灣推出最高階的高通S845+6GB RAM+64GB ROM+4G全頻版,是台灣第一款搭載高通 S845 的高階手機,售價為新台幣 24,900 元,關於手機的外觀設計,可參照以下兩篇分別來自 Sony mobile 設計師、Sony mobile UX 商品企劃部部長的專訪內容,關於原廠對於推廣 XZ2 的想法,可參照台灣總經理林志遠的回應 :

專訪/索尼XZ2設計師回應手機重新設計的原因、會考慮紫色

專訪/SONY高層回應開發雙鏡頭手機與重新設計XZ2的原因

林志遠:SONY高階安卓拚第一、承諾在第一時間推5G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