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爭取關稅豁免 鄧振中:有2種方式

▲▼APEC代表團返國記者會(宋楚瑜),鄧振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美國鋼鋁的貿易政策直接影響到台灣甚遠,政務委員鄧振中赴美展開談判。(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美國鋼鋁關稅調高,台灣不在豁免名單中,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赴美為台灣爭取豁免權。他表示,這次拜見了許多美國政府官員,也更了解關稅情況,未來有2種方式爭取關稅豁免權。

鄧振中目前已結束訪美行程返台,預計25日清晨抵達,根據《中央社》報導,鄧振中此行見到了許多美國官員,但不方便透漏名字,其中包括國會議員、智庫學者專家和業界人士等,接觸相當廣泛,也掌握更多的情況。

鄧振中說,未來2種關稅豁免方式,第一個為持續與美方對話協商,以獲得台灣關稅豁免,另一個則是個別的公司分別和美國申請個別項目豁免,如果是個別申請這部分,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提供諮詢協助,「這2條路都要雙頭並進。」

他補充,回國後就要找國內的鋼鋁業者討論,現在的情況是,根據資料,有台灣業者會從大陸進口鋼鋁加工,若只是在台灣使用,則沒有問題,但若是將大陸進口的鋼鋁加工後銷往美國,那就需要再進一步商討解決辦法。

「現在有歐盟及6個國家暫時豁免」,他稱,「一切還要等到4月底正式公告後才算數」,美國也歡迎其他國家繼續和美方協商關稅豁免一事。

目前獲得關稅豁免的歐盟以及6個國家包括,阿根廷、巴西、南韓、澳洲、加拿大與墨西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鋼鋁稅法案,將分別對鋼製品與鋁製品課徵25%、10%關稅,並於美東時間23日起正式實施。當時川普最先排除加拿大以及墨西哥,並指出其他國家若能保證產品不會威脅到美國國安,也能成為豁免國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