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版#MeToo 上千學生抗議「教授鹹豬手」卻遭水柱猛噴

▲▼印度尼赫魯大學(JNU)教授喬瑞(Atul Johri)被控性騷擾8名女學生,引發超過1000名學生3月23日走上街頭抗議。(圖/路透社)

▲學生要求讓教授停職。(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尼赫魯大學(JNU)教授喬瑞(Atul Johri)被控從4年前開始,性騷擾8名女學生。然而,學生們不滿校方未妥善處理,還被限制自由,超過1000人因而在23日走上街頭抗議,過程中,卻遭警方用水柱衝擊,引發數起暴力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尼赫魯大學以優異成績與捍衛人權聞名,教授喬瑞卻被控對生命科學院的女同學做出踰矩行為,包括要求性行為、發表不當言論、碰觸女生。她們如果拒絕,還會得到相當糟糕的態度。

儘管學生提出8項單獨的控訴,當地警方最初卻只針對1起案件調查,直到抗議聲浪延燒,雖已全部立案,但卻讓教授交保。另外,校方的態度也引發不滿,副校長庫瑪(Jagadesh Kumar)反覆跳過性騷擾的問題,保住喬瑞的飯碗,還下達行政命令,限制校園自由,引發學生與其他老師絕食抗議與罷課。

▲▼印度尼赫魯大學(JNU)教授喬瑞(Atul Johri)被控性騷擾8名女學生,引發超過1000名學生3月23日走上街頭抗議。(圖/路透社)

▲印度反覆傳出性騷擾,也讓全球關注到許多當地女性未婚懷孕的悲劇。

遊行23日舉辦,學生與教師一起大喊口號,舉起寫著「這場戰役不是你的或是我的,而是為了我們的權利」標語,原本他們要從校園走到國會,卻在途中遇見路障。警方還以水柱衝擊示威者,並拘留20名學生,隨後釋放。

學生桑妮(Sunny Dhiman)表示,她們遭到毆打,這場暴力事件直到政客抵達警局後才平息。尼赫魯大學的學生會副主席西蒙娜(Simone Zoya Khan)痛批,大家舉辦歷史性、和平的遊行,警方卻出面保護性騷擾者,還打學生,「他們應該感到羞恥。」

德里警方發言人事後回應,當時有數千人在抗議,「這是重大的治安危機」,只是要確保地區的人民平安。牽涉事件的喬瑞則堅稱,他並未性騷擾學生;他的律師表示,教授曾勸說不常來上課的同學,結果反遭陷害。

印度性侵案件頻傳,在印度律師協會調查中,新德里就有高達63%的職場性騷擾。2012年12月16日晚間,還曾發生震驚全國的女大學生公車輪暴案。這次年輕的學生集體發聲,也令人想到好萊塢引爆的#MeToo運動,越來越多受害者勇敢說出自己的遭遇,讓加害者受到應有的懲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