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鎖的神秘6樓「是爸爸製毒工廠」 警抄出價值1.9億安毒

▲▼調查局破今年最大宗安毒工廠。(圖/東森新聞)

▲調查局破今年最大宗安毒工廠。(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海巡隊、仁武分局、苓雅分局等單位聯手破獲藏身透天民宅6樓的製毒工廠,抄出安非他命成品15公斤、製毒原料248公斤!專案小處發現是有多項毒品前科的侯姓男子,因有化工專長,半夜躲在房內做試驗,外出就將6樓上鎖,連家人都不知道他在製毒。海巡隊指出,侯男製作的安毒純度近百分百,連同進貨原料及製毒設備,市價約值1.9億元。

而侯嫌和父母、妻子及兒子同住,他為了隱瞞製毒行為及臭味,外出都會鎖上6樓;家人也聲稱不知道他在住家製毒。經檢察官漏夜訊問後,認侯男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2項製造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另外,高雄檢調及海巡單位也在屏東郊區果園查獲另一座安非他命製造工廠,查獲成品約22公斤、液態成品約66公斤、大批製毒器具及化學物品、運毒車輛等物,估計這兩次查緝製毒工程共查扣成品103公斤,市價破億。

▲▼調查局破今年最大宗安毒工廠。(圖/東森新聞)

專案小組深入追查,日前見時機成熟,就到屏東市海豐郊區 處果園執行搜索,當場在廠房內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結晶成品約22公斤、液態成品約66公斤、大批製毒器具及化學物品、運毒車輛等物,並逮捕魏姓男子、趙姓男子、陳姓男子3人到案。

而檢警調查果園安毒工廠期間,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因為嫌犯的安毒工廠被小偷闖空門,結果連夜搬遷,讓警方一度以為行動曝光,但仍鍥而不捨,最後逮捕3名嫌犯。而調查局南部機動站查獲多起跨國毒品轉運日本案,引起日方重視,這次記者會上就連NHK記者也來採訪。

經檢察官漏夜訊問後,認定魏姓、趙姓與陳姓男子承租果園旁的廠房作為掩護,利用半夜製毒,3人均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且有勾串共犯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