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將成3月颱風!「拋物線」拚摸台灣 全台回暖日飆30度夜剩15度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3月颱?中央氣象局表示,24日清晨各地低溫仍只有12至14度,西半部高溫可達26度,白天舒適溫暖、日夜溫差大,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發展,不排除下周可能成颱,預計27日(下周二)起受此熱帶系統影響,北東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

▲▼鯉魚將成3月颱「拋物線」拚摸台灣!全台回暖日飆30度夜剩15度。(圖/翻攝NOAA)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系統發展,不排除將成3月颱「鯉魚」。(圖/翻攝NOA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24日全台大多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清晨各地氣溫仍涼冷,中部以北低溫約12至14度,南部及東半部則約15至17度,白天西半部高溫26至28度,東半部約24度上下,相當舒適溫暖,但西半部民眾要注意日夜溫差較大。

▲▼鯉魚將成3月颱「拋物線」拚摸台灣!全台回暖日飆30度夜剩15度。(圖/中央氣象局)

▲▼鯉魚將成3月颱「拋物線」拚摸台灣!全台回暖日飆30度夜剩15度。(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回暖一周!日飆30度夜剩15度。(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預計25至30日(周日至下周五)水氣稍增,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雲量增多,中南部大多多雲到晴,至於氣溫則變化不大,大致上白天溫暖舒適,高溫可達24至28度,南台灣甚至上看30度,低溫則只有15至20度,早晚有涼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目前關島南方海面有低氣壓生成,根據氣象局觀測,23日深夜11時左右,中心近似滯留。不排除下周進一步發展為颱風的可能,對台灣的影響仍須密切注意,從27日起受熱帶系統影響,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機率,海邊風浪大。

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也分析,歷年平均3月約會有0.3個颱風形成,依據統計,就算形成也不一定都會影響台灣,目前各家數值預報都滿看好其發展,訊號很明確,很有機會在下周初生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多數穩定預測會採「西→西北→北→東北」的拋物線走法,主要是因主導走向的副熱帶高氣壓仍太弱,「要摸到台灣真的很拚,非常拚」,民眾可以暫時不用太擔心,只是北上過程中東海岸仍要小心瘋狗浪發生。

▼預計27日起有熱帶系統北上接近台灣。

▲▼鯉魚將成3月颱「拋物線」拚摸台灣!全台回暖日飆30度夜剩15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