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戰力平均 大成女籃人人紅花兼綠葉

▲▼   JHBL大成女籃          。(圖/記者洪偵源攝)

▲大成女籃。(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大成國中男女籃,本屆攜手打進JHBL8強,創下隊史紀錄,尤其是女籃,在乙組沉潛2年後,一回甲組戰場就叩關8強且隊上並無特別突出球員,卻每場都有不同球員為戰局挺身而出。

除了重視防守的球風,大成球員有八成畢業自忠貞國小,默契上佔了點優勢,而在戰力平均的狀況下,更重視發揮團隊作戰的最大效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三的沈心惠說,球隊不會因為有球員不是忠貞畢業的,就受到排擠,反而是被融入「忠貞幫」之中,氣氛更加融洽,隊上沒有明星球員,為了球隊她或其他隊友,都甘心當綠葉。

▲▼   JHBL大成女籃          。(圖/記者洪偵源攝)

▲沈心惠。(圖/記者洪偵源攝)

晉級8強的過程中,每場比賽的「紅花」都不同朵,沈心惠自己也當過,她說就是這樣彼此襯托,顯現出球隊的團隊能力。

過去兩年打乙組,沈心惠國中生涯第一次拿到繡有自己名字的球衣(乙組球衣只有號碼),感覺相當棒,她說:「你有得分或出色表現,觀眾很容易知道你是誰。」

隊長徐翊鳳也說,較多忠貞升上來的球員,有些默契上的優勢,只是前兩年打乙組,還有學姐可以依靠,國三後首度打甲組,不但得靠自己,還要負起領導工作,壓力也大一點。

她發現甲組比賽場上的溝通很重要,乙組可以不用講話提醒,甲組行不通,最後一年打JHBL,徐翊鳳也希望8強能再接再厲,先以進4強為目標,與同梯好好打這最後一年。

▲▼   JHBL大成女籃          。(圖/記者洪偵源攝)

▲徐翊鳳。(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2018JHBLJ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