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拆公投盟帳篷不拆八百壯士 全因蔡丁貴選市長?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公投護台灣聯盟自2008年起在立法院外長期設置帳篷,台北市政府建管處23日認定公投路沒路權而強制拆除。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受訪時表示,可能是他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有關,他笑稱,「柯P一定會倒台,連我這種人要參選,他都怕成這樣,大概心裡都崩潰了。」▲▼公投盟帳篷遭拆,蔡丁貴。(圖/記者翁嫆琄攝)▲公投盟帳篷遭拆,總召蔡丁貴出面痛批。(圖/記者翁嫆琄攝)

北市工務局指出,公投盟23日申請的是徐州路,並非濟南路,而3月24日、3月25日由八百壯士先借走了濟南路,3月26日、3月27日大愛憲改借走濟南路,所以接下來幾天公投盟都沒有濟南路使用權。

工務局進一步解釋,由於公投盟並未申請3月23日濟南路路權,而該路段由財團法人永久和平發展協會申請使用,「有關帳篷拆除為建管處權管範圍,建管處預定3月23日下午4時進行拆除作業。」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也說,一切依法有據,程序完備。

但蔡丁貴批評,公投盟帳蓬從以前都有依法申請,八百壯士來了之後,公投盟去申請都不核准,理由是「都被申請走了」,但他們也搞不清楚究竟有沒有被申請走。公投盟也質疑,他們每次前往排隊申請路權時,卻都會看到八百壯士或愛國同心的人不用排隊就可直接申請,讓他們近幾個月來都很難申請路權。

蔡丁貴質疑,柯文哲在今天市政會議中指示建管處,今天一定要來處理,但他們已經在這長駐第10年,柯文哲怎可能不知道,要來拆除也要有道理,他認為,強拆可能跟他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有關,「可能造成柯文哲心裡有壓迫,要來拆我的競選總部,他有那麼好的市政府大樓,還要來拆我帳篷,成什麼話!」▲▼公投盟搭建10年的帳棚倒下。(圖/記者賴于榛攝)▲公投盟搭建10年的帳棚倒下。(圖/記者賴于榛攝)

雖然北市府表示,是因為近日濟南路的路權已被永久和平發展協會、大愛憲改聯盟申請走,所以公投盟的帳篷是違建,但架設永久和平發展協會帳篷的建國黨主席古文發則在現場受訪表示,以前他們都是和公投盟輪流申請路權,並一起共用,這麼多年來都沒問題,這次也確定永久和平發展協會有申請到路權,不曉得為何突然要來拆公投盟的帳篷?

據指出,路權原本就規定一次只能由一個團體申請、使用,所以沒有所謂「共用」的作法,但有聲援民眾質疑,之前都是這麼使用的,柯文哲卻在今天強制拆除,時機實在太敏感,且若認為他們是路霸,是否該連八百壯士的帳篷都一併處理?

公投盟在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期,曾因蔡丁貴與公投盟成員在未經許可下,侵入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廣場,之後還率眾阻擋立委車輛等,警方認為公投盟持續有危害社會秩序的脫序行為,中正一分局便決議廢止該聯盟4月9日至19日集會,之後又恢復准予集會。

而在同年的5月份,公投盟也曾因沒搶到路權,5/18起的路權已被其他單位申請使用,因此便更改申請路權至青島西路與中山南路口(監察院對面),他當時表示,遊戲規則就是這樣,誰先申請到誰就可以使用,公投盟會在台北市另覓地點,繼續宣揚理念,不會離開街頭。

▼聲援群眾倒地大喊。(圖/記者翁嫆琄攝)

▲▼公投盟帳篷遭拆爆衝突。(圖/記者翁嫆琄攝)

▼擺了10年的公投盟帳篷遭拆。(圖/記者翁嫆琄攝)

▲▼公投盟帳篷遭拆。(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