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經典/重現靈魂風格的「鬼椅」風靡世界 銷量破200萬把

▲Louis Ghost扶手椅。(圖/翻攝KARTELL)▲Louis Ghost扶手椅。(圖/翻攝KARTELL)

▲Louis Ghost扶手椅。(圖/翻攝KARTELL)

▲Louis Ghost扶手椅是銷量最好的經典椅之一。(圖/翻攝KARTELL,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要論經典家居,教父級的設計師、現年69歲的菲利普・斯塔克(全名Philippe Patrick Starck),所創作的Louis Ghost扶手椅,一定要添上一筆,這款由路易十六巴洛克風格做基底,簡化線條後用塑料製成,透明材質不但輕盈,更賦予它魅力,好萊塢與時尚界都為它瘋狂。

▲Louis Ghost扶手椅。(圖/翻攝KARTELL、維基百科)

▲設計師菲利普・斯塔克。(圖/翻攝維基百科)

菲利普是一個多產且跨界的鬼才,設計出多種經典家居用品,Louis Ghost扶手椅的3個主要特色,首先,在於它的靈感來源來自於路易十六的椅子,在椅腳與椅靠上都有巴洛克風格的雕刻圖騰,而Louis Ghost將所有複雜的圖案抽離,僅以最基本的原貌作為椅子骨架。

▲Louis Ghost扶手椅。(圖/翻攝KARTELL、維基百科)▲Louis Ghost扶手椅。(圖/翻攝KARTELL、維基百科)

▲簡單耐看的線條,不同顏色賦予它多種面貌。

此外,Louis Ghost扶手椅是一體成型的,即便它的材質是許多人經常接觸的聚碳酸酯,但其製作方式是將原料注入模型內,並要保持它的透明椅身,呈現出純粹、無雜質的透明質感。

最後,其實它是被設計在室外使用,因為塑料能抵擋雨水或其他事物的侵襲,但由於它的美妙外觀,還是有很多人將它使用在室內。

▲Louis Ghost扶手椅。(圖/翻攝KARTELL)

▲一體成型的椅身堅固耐用,在室外使用也沒問題。

想法源自古典,結合現代材質,將設計與工業生產巧妙連結,造就了Louis Ghost扶手椅的系列,它看起來極為輕盈,卻又相當堅固,能融合所有室內外裝潢,正是其魅力所在,《慾望城市》劇中還特別提到它的名字,也走進布拉格劇院、布達佩斯大學,與知名巴黎的Kong餐館的優雅空間裡。

▲Louis Ghost扶手椅。(圖/翻攝KARTELL)

▲Louis Ghost可融入任何居家風格。

它也奠定當初與菲利普合作的家具商KARTELL,成為世界上「透明設計家具」的領軍生產商,從生產至今超過10多個年頭,已在全球累積超過200萬把的銷量。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