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穿女裝、創業遭親友數落批評 織田紀香:人生就要自己決定

▲織田紀香。(圖/翻攝自織田紀香臉書)

▲織田紀香。(圖/翻攝自織田紀香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生中的每一個選擇,都可能轉變接下來的命運,雖然別人能夠給予建議,但始終還是只有自己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11歲便鼓起勇氣穿起女裝的織田紀香分享一路過來的經驗,他認為選擇過後剩下的就是承擔與接受,雖然無法預測結果,但自己想要的人生就要自己決定,也不用怕失敗,一次不行就試第二次第三次,無論好壞都值得,因為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織田紀香認為,人在許多時刻會做出重要、不重要的選擇,但每個選擇之後,只剩下承擔與接受。不論這選擇的當下是出自於什麼理由,總脫不了與個人利益相關,而他也不是擁有過人的勇氣,只是在維護個人利益上,有自己的一套見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常聽到有人說「如果不想活在『想做卻沒做』的後悔與遺憾裡,那就放開手去做,至少做了才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與本事,可以無悔」,紀香長碰到有人跟他說:「你聰明,長得又不差,一表人才,為何要選擇打扮像個女生?你選擇當個男人不就好了?當個正常一般的男生,你不會輸給其他人。但你選擇用女性的外表在眾人面前,可能會造成你人生很大阻礙,你沒有想過嗎?」

紀香坦言,不但想過,也曾因此懷疑過自己,是不是遭遇的苦難都因為他選擇想當個女生而來,但仔細想想,比起質疑自己,更可怕的是否定過去一路堅持過來的信念:「相信自己,進而催眠自己,告訴自己堅不可摧,即使軟弱也不能示弱,自己的命運由自己主宰」。

他常常對自己說「如果要做一件事情,連自己都不願意相信的話,又怎可能說服別人接納?要是我無法接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還表現出一副我很弱、我很糟糕、我很痛苦的樣子,又怎麼能夠讓那些相信我,跟我合作的夥伴感到心安?」生活中每一件大小事,全出自於對自己所下的每個不同選擇,即使做了錯誤的決定,懊惱、懊悔也改變不了木已成舟的事實。只有堅定著信念繼續下去,才得以推動生活再次往前跨步。

▼歷經波折的紀香,更確定要相信自己的決定。

▲▼雲論作者織田紀香。(圖/翻攝自織田紀香粉絲頁)

紀香提到,想要什麼,只有靠自己盡力去爭取,用力去博拼,並且在所有的阻力、阻礙前面,一個又一個的經歷,且再次的跨越過後,才稍微有機會得以獲得一點點回報,過程中可能會犯下無數個錯,做出多到數不清的錯誤決定,進而給自己無止盡放大的折磨和煎熬,落入責任陷阱之中,但想要改變這些已知的障礙與困難,還是只能重拾信念,繼續再戰。

紀香以自己11歲時選擇做女性的打扮為例,其實他很清楚這個決定會讓他遭遇各種困難與挑戰,尤其在當下的那一分一秒,光是被家人知道,就已被痛打得體無完膚,更不用說走到社會時,人們看待他的眼神,每個眼光都像是針刺一般的銳利,「每個感覺進入心裡,猶如荊棘在身上滾一樣,好痛、好痛」,一開始每天以淚洗面,後來了避開眼睛只敢看著地上走路,沒有一段過程不痛,但每一段過程都讓胎更加成長、茁壯。

「我選擇如此,我想要有自己的人生,我的人生別人又不會替我負責,我過得不好也不會有人主動伸出援手,特別是很多人落井下石很擅長,可要雪中送炭幾乎不可期待。我只有堅定著信念,相信自己能征服一切」。

現今39歲的他,回想起當初國小五年級做出的選擇,真的只有「無怨無悔」四個字,多少苦痛陪伴在身旁又有多少人的不諒解、不理解,吿訴著我不該如此、不該這樣,就好比家人聽見他想創業,馬上脫口「不可以,不要做,失敗的人多,幾乎沒有人可以做成功,家裡無法支持你這麼做」,但反覆內戰拉扯之下,還是自以為是的踏上創業之路,也誠如家人的說法,每一次都摔得很重,而且沒有成功的經驗,除了換得遍體鱗傷的結果,好像也沒能拿出幾個可以誇口的成果。

雖然如此,紀香還是認為,人生是自己的,一次不成功,那就兩次,兩次不成,那三次,三次若沒機會,就四次、五次。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別人無法強制與限制,只有自己的意志驅使之下,才會形塑出自己想要的人生,日子過得好或過得糟,別人不會為他負責任,只有自己才能扛下人生的全部,因此別再理會外界的紛擾與口語,想要的,別人不會自動給;期盼的,不會自動就發生,心所嚮往的一切,只有在自己專注、執著的在這條路上,堅定不放棄,緊握信念不遲疑,才有可能看到真正自己心之所向的成果。

▼織田紀相認為人生要自己把握。

織田紀香。(圖/翻攝自織田紀香臉書)

紀香總結,「當然!不管做了什麼,也不論得到了什麼,好的壞的都值得,因為人生掌握在我手裡」,他也藉英國詩人威廉亨利的一首詩來分享:

夜幕低垂將我籠罩,
兩極猶如漆黑地窖,
我感謝未知的上帝,
賦予我不敗的心靈。

即使環境險惡危急,
我不會退縮或哭嚎,
立於時機的脅迫下,
血流滿面我不屈服。

超越這般悲憤交集,
恐怖陰霾逐步逼近,
我終究會無所畏懼。

縱然通道無比險狹,
儘管嚴懲綿延不盡,
我是我命運的主宰,
我是我靈魂的統帥。

織田紀香新書:集客變現時代:香教你個行銷!讓你懂平台,抓客群,讚讚都能轉換成金流!

▲織田紀香。(圖/翻攝自織田紀香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