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完整名單! 台灣美食版圖首度閃星光

不似評比台幣千元以下美食的「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般公布得突然,真正公布「星落誰家」的《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發表會,早在一個月前便發函媒體,表定於台灣2018年3月14日下午一點假文華東方酒店召開媒體發布會,正式揭曉。

▲▼             。(圖/記者VOGUE攝)

米其林今天隆重揭曉首本台北米其林指南的精選名單,總計有110家餐廳上榜,囊括33種不同的料理風格,而110家餐廳中,總共20家餐廳摘星。臺北米其林指南首次發行的精選名單中,君品酒店的粵式料理餐廳頤宮榮獲米其林三星的榮耀,摘下米其林二星的餐廳則有兩家,分別是祥雲龍吟和請客樓;本次獲選為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一共有17家,涵蓋了歐式料理、日式料理、燒烤、杭州菜等種類。

完整精選名單可以上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的官網查詢,內容包括台灣的1家米其林三星餐廳、2家米其林二星餐廳、17家米其林一星餐廳,以及36家「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美食餐廳。《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實體書即將於3/31正式發售,每本單價650元。

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完整名單

米其林一星餐廳:

1. 大腕 Da-Wan
2. 教父牛排 Danny's Steakhouse
3. 金蓬萊遵古台菜 Golden Formosa
4. 謙安和 Ken An Ho
5. 吉兆割烹壽司 Kitcho
6. 侯布雄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7. 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
8. Longtail
9. 明福台菜海產 Ming Fu
10. MUME
11. RAW
12. 鮨野村 Sushi Nomura
13. 鮨隆 Sushi Ryu
14. 大三元 Three Coins
15. 態芮 Tairroir
16. 天香樓 Tien Hsiang Lo
17. 雅閣 Ya Ge

米其林二星餐廳:

1. 祥雲龍吟 Shoun RyuGin
2. 請客樓 The Guest House

米其林三星餐廳:

1. 頤宮 Le Palais

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官網:https://guide.michelin.com/tw/en/taipei

米其林星級餐廳評分方式

米其林指南(The Michelin Guide/Le Guide Michelin)創刊於1900年,為法國米其林輪胎公司創辦人米其林兄弟,看好汽車旅行興起與普及的前景,為消費者設計出一本結合了地圖、加油站、汽車修理廠、旅館、餐廳等旅行相關資訊的指南書。1926年首創以「授與星星」的方式表揚傑出餐廳,不過當時一率是授予一顆星,現今為大眾所熟知的「三顆星評等系統」則啟用自1931年。

為了保持獨立與公平,米其林評審員進行評等時均為「匿名行事」,以一般消費者的身份前往,並自付所有消費金額,評估標準則分為5項:

1 食材品質
2 對味道以及烹調技巧的駕馭能力
3 料理中袒露的個性
4 是否物有所值
5 餐飲水準的一致性

根據米其林指南的星級評等,三星為「卓越的烹調,值得專程造訪」,二星代表「烹調出色,不容錯過」,一星則是「優質烹調,不妨一試」。此外,於3月6號率先公布的「Bib Gourmand 必比登美食推薦」的欄目,是為讀者推薦經濟實惠的美食,台北必比登推薦的標準設定在人均消費台幣1000元以下。

此外,誕生自2016年的「米其林餐盤」圖案,意指消費者可以在這間餐廳享受到使用新鮮食材精心烹製的優質美味。對於沒有摘星,也沒有拿到必比登推薦的店家來說,拿到「米其林餐盤」也可視為餐廳品質得到米其林評審員的認可。米其林餐盤的圖樣除了法國米其林指南外,也逐漸被應用到世界其他版本的評鑑當中,在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中,則有64家餐廳獲得餐盤圖案。

※編輯:silvia, Lovina VOGUE.TW | 來源:臺北米其林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本屆米其林最大驚喜!頤宮憑什麼拿下唯一三星?

全台唯一!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用經典料理「先知鴨」成功摘下台北米其林三星殊榮

沿著捷運吃遍米其林美食!Hotels.com獨家追「星」地圖好吃又好玩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