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董捐5000萬!南投棒球場重金打造「簡陋反差」 休息室用鐵皮搭

▲南投縣立棒球場。(圖/南投縣體育會提供)

▲南投縣立棒球場占地3.6公頃,耗資6325萬餘元重金打造。(圖/南投縣體育會提供)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為培養更多棒球優秀人才,南投縣政府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資5000萬元鼎力相助下,終於在2017年6月正式落成「南投縣立棒球場」;但這標榜「南投第一座」的青棒級球場砸下大筆資金打造,如今卻爆出場上設施相當簡陋,甚至外牆圍籬還用「有刺的鐵絲網」圍著,害不少球員在練習過程中意外受傷。

郭台銘於2010年、李朝卿任內贊助南投縣政府5000萬元興建棒球場,在歷經長期尋覓適合地點後,終於在2015年7月開始動工,並於2017年6月29日竣工,正式揭牌啟用。南投縣立棒球場除郭董贊助外,縣府還自籌1325萬餘元,耗資約6325萬元重金打造,占地3.6公頃,除了球場本身外,還設有選手休息訓練中心、室內打擊練習場、教練休息室、會議室、重量訓練室、寢室、餐廳、廚房、洗衣場等,是全南投縣第一座青棒級棒球場。

▼南投縣立棒球場內除了比賽場地外,還設有室內打擊練習場、選手宿舍等。(圖/南投縣體育會提供)

▲南投縣立棒球場。(圖/南投縣體育會提供)

▲南投縣立棒球場。(圖/南投縣體育會提供)

這座球場在去年風光揭牌後,如今卻因縣府向中央爭取7600萬元款項蓋觀眾看台而再度登上版面,由於球場周圍緊鄰大馬路,根本沒有多餘空間再蓋看台,因而遭到教育部駁回。仔細檢視球場內設施,全壘打牆是用鐵絲網圍起來,上方還有突出的尖刺,曾有球員在場地中練習時為了接球而遭到刺傷;另一方面,球場旁的休息室竟然只用鐵皮搭建,只要雨勢稍大,根本就無法遮擋,就連休息室中的選手座椅也是最簡單的「摺疊鐵椅」,令人不禁質疑這6325萬元,縣府到底花到哪裡去?

根據《TVBS》報導,縣府教育處解釋,在未興建棒球場之前,該處3.6公頃的土地一片荒蕪,因此當時耗費1300萬元進行整地、排水工程,而球場內的水電、消防工程也花了1200萬餘元;其中坐落在球場旁的宿舍更是要價不斐,200坪占地、2層樓高就要2000多萬元,真正的主角、最重要的「棒球比賽場地」實際上只花了760萬元。如今為了提升棒球場規格,縣府向中央開口爭取7600萬元經費建造觀眾看台、並將鐵皮休息室改建為水泥屋,卻遭到打槍駁回;縣府表示目前還在想辦法解套、克服困難。

▼南投縣立棒球場由郭台銘於2010年資助5000萬元興建。(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尾牙,鴻海嘉年華。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