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紫妍遭逼5P、陪睡百次自殺!正義遲9年⋯20萬人要真相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南韓女演員張紫妍在2009年自殺身亡,只留一下則遺書,憤恨控訴經紀公司社長要求她陪睡,次數長達百次,且連父母親忌日還得陪睡4個男人,讓她不堪受辱,憤而自殺。9年後,韓媒23日報導已有破20萬人向南韓青瓦台連署要求真相,事件再次被掀出。

▼張紫妍在2009年自殺身亡,留下一封遺書震驚演藝圈。(圖/翻攝自nate)

▲張紫妍在2009年自殺身亡,留下一封遺書震驚演藝圈。(圖/翻攝自nate)

南韓演藝圈近期吹起Me too反性騷運動,女星張紫妍被逼陪睡自殺亡事件也被掀出,自2月26日起有民眾向青瓦台連署要求真相,截至3月23日已超過20萬人簽名參與活動,網民紛紛要求調查,「張紫妍」也在晚間飆上網路搜尋關鍵字,相關單位將如何回覆引起高度關注,盼望能還給已逝女星遲來9年的正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紫妍離世後,陪睡名單還是沒公開。(圖/CFP)

▲張紫妍離世後,陪睡名單還是沒公開。(圖/CFP)

張紫妍2009年3月7日在家上吊身亡,得年26歲。之後遺書曝光,她悲憤寫下自己被逼性招待上百次,從2005年開始就被迫和客戶喝酒、發生關係,遺書裡曝光一份「惡魔名單」,對象遍及企業高層、媒體高層、演藝圈人士。她文內甚至提到:「每當穿上新衣服時,就是必須跟新男人陪睡的日子。」連父母忌日還得陪睡4個男人,讓她不堪受辱。

令社會震驚的是,法院起初認為唯一證人的張紫妍已經過世,加上證據不足,沒辦法定罪經紀公司高層,不斷上訴後,張紫妍公司社長金承勛只需賠償家屬2400萬韓幣(約74萬台幣),且遺書內的「惡魔名單」沒被公佈,事隔9年,韓媒23日再次報導「重新調查」一事,也令大眾期盼能還給張紫妍一個公道。

▲張紫妍事件隔9年,南韓國民發起請願要真相。(圖/翻攝自naver)

▲張紫妍事件隔9年,南韓國民發起請願要真相。(圖/翻攝自naver)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