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S3、U5最大規模召回上萬輛新車 只為解決引擎抖動問題

入門價格、破盤配備 納智捷S3試駕開箱《配備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納智捷今日(3/23)宣布將針對現行市售S3、U5,發起召回以及8年保固,初步估計受影響車款將突破上萬輛。(圖/資料照,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改善S3、U5在低速行駛所發生的不正常引擎抖動、無預警熄火現象,納智捷(Luxgen)在今日(3/23)發佈官方聲明宣布,將自4月針對現行S3、U5,發起自主召回及8年保固等措施,初步估計將有上萬輛新車受到波及,這也是納智捷史上「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

然則這樣的聲明是否能夠平息車主怒火?就目前網路聲量來看,納智捷這次挺不挺得過去,仍是未竟之數…。

入門價格、破盤配備 納智捷S3試駕開箱《配備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本次召回層級為2015年12月至2018年3月生產的S3、以及2017年7月至2018年3月的U5,幾乎可說是「全員中標」…。

其實早先S3便傳出有引擎不正常積碳,連帶造成低速行駛時引擎異常抖動、甚至是熄火的零星個案傳出;隨著狀況日趨嚴重,納智捷日前也基於保障消費者權益品牌原則,祭出全面召回及延長保固方案。

納智捷聲明當中表示,S3車輛不正常積碳現象,主要是在於引擎合作廠商不熟悉台灣慣於低速與短距離走停的用車習慣,進而導致現行引擎設定易因燃燒不完全產生不正常積碳,連帶造成抖動、熄火現況。

一切僅屬代步需求 納智捷S3試駕開箱《乘駕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為改善此類狀況,納智捷將針對S3發起原廠召回,召回內容為更新行車電腦軟體版本、火星塞、清除引擎積碳等,並就S3引擎、變速箱發起8年保固。

納智捷強調,本次S3全面召回,將針對引擎、變速箱的電腦軟體進行版本更新,全面換裝可避免積碳現象的銥鉑合金火星塞、並協助車主進行引擎積碳清除;同時為挽回市場聲譽,原廠更針對召回區間的車輛,提供引擎與變速箱8年保固服務。

再者,由於小型跨界SUV「U5」與S3共用同一顆引擎規格,即便各項參數大相徑庭,但為消弭車主對積碳風險之疑慮,納智捷也將繼S3之後,另行針對現行市售U5發起召回程序,並執行上述程序。

「納氏七名模」全數到齊 納智捷U5、U6 GT220與你相約年底台北車展(圖/記者游鎧丞攝)
▲由於U5與S3共用同一顆引擎規格,慎重起見也將在4月接續發起召回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