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指控中國「竊取智慧財產」 美國正式向WTO投訴

▲▼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指控中國侵犯智慧財產,向WTO提出投訴,是川普對中貿易措施的另一項後續動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3日正式針對中國竊取智慧財產問題向WTO提出投訴,此舉也是川普對中國採取貿易措施的一部份。美國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聲明,中國不承認海外專利持有者,在技術授權結束後仍停止相關技術的使用,已經破壞了WTO規定。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聲明同時指出,中國對海外科技強加帶有歧視和偏頗的不合理條款,同樣破壞WTO規定。此次美國向WTO投訴,是繼22日宣布對美國採取總值600億美元的進口商品關稅的後續動作。

中國駐WTO大使則回應,中國已經準備好應對美國的行動。中國商務部23日表示,正在研擬對自美國進口的部分產品課徵關稅,涉及產品價值約30億美元,其中包括水果、無縫鋼管加徵15%;豬肉、回收鋁加徵2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