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觀光! 吳釗燮這週末帶40名駐台使節一起玩花蓮

根據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106年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遊客高達465萬3千多人次,比105年的450萬4千多人次成長約15萬人次。(圖/太管處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圖/太管處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地震後觀光大受影響,為協助提振花蓮地區觀光產業,外交部長吳釗燮邀請計27國共40位各國駐台使節暨代表於這週末(3月23、24日)同赴花蓮參訪。

花蓮在今年2月初經歷地震的災害,最主要的觀光產業也遭受到重創。外交部說,為幫助花蓮地區恢復昔日觀光榮景,吳釗燮上任後立即指示,儘速安排駐台使節及代表參訪花蓮,協助花蓮宣傳促銷,振興觀光產業。

本次吳釗燮偕使節團的訪問行程,除了參觀我國著名的太魯閣峽谷、燕子口步道外,外交部還特別安排到由經濟部輔導東部產業升級轉型的「花蓮後山.山後故事館」,以瞭解花蓮的產業特色。訪團另將赴花東縱谷瑞穗鄉觀摩富興社區,採擷鳳梨以及欣賞花海。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盼本次與駐台使節共遊花蓮,經由實地參訪,讓使節代表們瞭解花蓮的觀光產業水準並未因地震而有所影響,希望透過使節們的所見所聞,能夠協助促進花蓮與相關國家觀光與經貿往來。

▼秀姑巒溪的泛舟活動是花蓮著名特色之一。(圖/東管處提供)

辦理至今已邁入第十屆的「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是全國唯一可以讓選手們「一箭三鵰」同時參加泛舟、路跑、單車挑戰的鐵人三項競賽活動,參賽者除挑戰自我外,沿途更可以欣賞到花東的好山好水、好風光,還能挑戰台灣花蓮最刺激驚險的人氣泛舟活動。(圖/東管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