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 「川普七友」獲豁免關稅 日本沒份!

▲▼鷹派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致命中國》作者、鷹派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是點燃這次中 美貿易大戰的幕後推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進口的鋼材和鋁分別徵收25%及10%關稅,周五(23日) 起生效。白宮宣布,歐盟及6個國家獲得豁免,直至今年5月1日,屆時會基於磋商的結果,再決定這些國家是否會永久獲得豁免。

6個獲豁免國家分別是:澳洲、阿根廷、巴西、南韓、加拿大及墨西哥。至於美國傳統盟友日本卻意外的並未獲得豁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日本向美國輸出鋼和鋁,不會對美國的安全保障造成不良影響,希望美國可以將日本剔除出在高關稅國家名單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