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ZenPower 10050C(QC3.0)行動電源動手玩!筆電也能充

▲華碩最新推出的 ZenPower 可以為筆電充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現在數位內容越來越多、越來越豐富,像是 4K 影音串流內容已經隨處可見,高階行動遊戲更是吃電怪獸,也因此智慧型手機、筆電雖然續航力有所提升,但是仍需要俗稱「尿袋」的行動電源幫忙,而現在華碩最新推出的ASUS ZenPower 10050C (QC3.0)行動電源,不僅支援QC3.0,總輸出瓦數高達 23.5W,大幅度提升行動充電效率。

▲原廠隨附一條 Type-C 充電線。(圖/記者洪聖壹攝)

去年推出的 ZenPower Pro,電量高達10050mAh,一共有兩個USB連接埠,第一個連接埠可以輸出最高12.1V、1.5A,或是9.1V、2A以及5.1V、2.4A,第二個連接埠可以輸出5.1V、2.4A的電,額定電量5.1V/6400mAh/32.6Wh 或 9.1V/3400mAh/30.9Wh 或 12.1V/2400mAh/29.0Wh,當中有白色色框的插槽支援QC2.0快充。

▲▼左側為全新的「ASUS ZenPower 10050C (QC3.0)」,右側為去年推出的ZenPower Pro,支援 QC2.0,大小、容量相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現在最新推出的 ZenPower 叫做「ASUS ZenPower 10050C (QC3.0)」,型號為 ABTU012,不知道產品名稱或型號都沒關係,記得一定要認明「QC3.0」字樣,因為這是市面上少有的行動電源支援的快充規格,而這一代版本多了USB-C 雙向15W快充,大小跟 ZenPower Pro 一樣是 100×59.6x22mm、重約230g,原廠彩盒外觀如下:

這款新版 ASUS ZenPower 10050C (QC3.0) 最大特色是擁有三個輸出埠,其中兩個規格都比ZenPower Pro高,不過要注意一下,不要插錯,這邊提供一下三個輸出埠的規格:

輸出1:5.1V dc/ 3A
輸出2:5V~12V (Up to 18W QC3.0)
輸出3:5V/1A

官方宣傳是「一次可以充三支手機」記者實測,其實最多可以充的手機數量可達到 6~7 支,不過當手機充到 4 支的時候,充電功率會大幅度降低,像是雖然輸出2可以支援 QC3.0擴充,但是手機會出現「慢速充電」的字樣,這是因為「輸出1+輸出2+輸出3 最高達 23.5W」的關係,這一點還請用戶多加留意。

▲當手機充到第4支時,手機會出現「慢速充電」的警告,但還是可以為手機充電。(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USB Type C 可支援輸入及輸出,最大可達5V3A(15W),實測可以充 ASUS Novago筆電跟 Macbook Pro,而這應該是市面上唯一一個這麼小一顆行動電源,卻可以支援這樣龐大功能的產品,相關產品競品比較可參照下表:(表/業者提供)

另外,跟ZenPower Pro 一樣,ASUS ZenPower 10050C (QC3.0)機身一樣內建「LED燈」,可以支援連續使用 4 天,對於戶外旅遊、露營來說,是個蠻實用的產品(至少可以不用帶手電筒)。

ASUS ZenPower 10050C (QC3.0)目前已經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