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盟帳蓬遭強拆! 蔡丁貴:我一參選柯文哲就崩潰

▲▼蔡丁貴帳篷遭拆除。(圖/記者徐政璿攝)

▲蔡丁貴帳篷遭拆除。(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所召集的「公投護台灣聯盟」,長期在立法院搭帳篷抗爭已經10年,引起北市府不滿,市長柯文哲23日下令拆除。由於蔡丁貴日前才剛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就選在此時拆除,令人引發政治遐想。蔡丁貴受訪時直言,可能是他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有關。

公投護台灣聯盟2008年起在立法院前搭帳篷抗爭,至今已近10年,這一年來帳篷所在地的路權,卻被反軍人年改的八百壯士搶走,變成「違法占據」。柯文哲23日上午在會議上聽聞後表示,「為何沒申請路權卻可以佔據這麼久?」,下令23日15點前自行移除,否則將接派工務局建管處拆除大隊前往拆除。

儘管公投護台灣聯盟號召群眾守護在帳蓬,更發出聲明要「守護人民的建國基地」;拆除大隊在優勢警力的保護下,帳篷在下午4點27分被拆倒,歷經屹立3436天的公投盟帳篷,成為一團廢墟。

蔡丁貴受訪時表示,可能是他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有關,「造成柯文哲心裡有壓迫,要來拆我的競選總部」;他還笑稱,「柯P一定會倒台,連我這種人要參選,他都怕成這樣,大概心裡都崩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