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破160Km刷新紀錄! 4千萬「鋼鐵衣」穿上身...瞬間噴飛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漫威超級英雄「鋼鐵人」風靡全球!許多粉絲無不希望擁有一套「鋼鐵衣裝備」,但如今夢想真的成真了!英國發明家理查布朗寧(Richard Browning)成功研發一款個人噴射飛行裝,以每小時160公里速度獲得金氏世界紀錄。他表示,希望能透過尖端科技,重新建構全新的人類飛行模式。

▲▼38歲的發明家、創業家理查布朗寧。(圖/CFP) 

▲理查布朗寧。(圖/CFP,下同)

據《New Atlas》報導,今年38歲的發明家、創業家理查布朗寧,被譽為「現實生活中的鋼鐵人」,他所創立的Gravity技術團隊,日前成功開發出一款宛如鋼鐵服的「個人噴射飛行裝」,手部與背部均設有推進器,只要穿在身上即可像鋼鐵人般自在飛行。

▲▼38歲的發明家、創業家理查布朗寧。(圖/CFP)

經過不斷改良,理查布朗寧19日在號稱世界最快、歐洲最長的英國威爾斯一處鋼索滑翔場,進行極速挑戰,成功以時速超過160公里新紀錄,打敗去年人體飛行冠軍紀錄51公里,再度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據了解,這套裝備造價昂貴,光是材料成本就高達10萬英鎊,將近台幣410萬,若加上研發及人工費用,估計超過4000萬台幣,製作一套鋼鐵服需費時15個月。他也透露,「不太可能大規模生產鋼鐵服,每套鋼鐵服都需要客製化。」

即使造價高昂,但這套鋼鐵服仍吸引許多買家,最近的買主是來自日本的一名億萬富翁。理查布朗寧表示,未來團隊希望能改進技術且降低成本,還會與瑞典設計師Sang Bleu合作,改良鋼鐵服的外觀,讓它更加時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