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藍天變成紅火星 撒哈拉沙塵暴狂襲希臘克里特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第一大島克里特島因藍天白雲而成為著名旅遊勝地,但22日非洲撒哈拉沙漠吹來沙塵覆蓋了這座島,島上的景象像是隔著一層黃色濾鏡,能見度不超過100公尺,「歡迎來到火星!」成為當地民眾歡迎遊客的最新打招呼語。帶來這個「火星世界」的撒哈拉沙漠是全球三大沙塵暴源區之一,過去還曾吹到西歐,甚至讓英國下起「血雨」。

▼網友在沙塵下到操場拍照,假設這是奧運在火星辦的場景。(圖/instagram)

 

If Olympics would take place on Mars... #stadium #heraklion #crete #greece #southwind #νοτιας #ηρακλειο

Alina Tamarova(@travel_wedding_guide_greec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沙塵除了讓一切畫面變黃,也使天氣變得悶熱,大部分當地民眾都待在室內,但也有很多人趁著特殊景象到戶外拍了各種照片。對此,當地胸腔科醫師發表了一篇文章,概述了塵埃對健康帶來的危險,提醒民眾應注意少外出。

氣象學家馬諾利斯.萊卡(Manolis Lekkas)向希臘媒體表示,「非常高的氣壓從北非海岸開始向希臘方向移動,使粉末充滿在空氣中」,造成了克里特島上充滿灰塵和炎熱物質。馬諾利斯萊卡說,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南風將開始吹,從明天起,情況會有所改善。

▼原本的碧海藍天變成一片黃紅。(圖/翻攝自instagram:c_r_e_t_e)

▲▼希臘crete島變火星。(圖/翻攝自instagram:c_r_e_t_e)

綜合外媒報導,克里特島以前也有遭沙塵暴的襲擊過,但從來沒有這次強烈。前軍事記者米哈埃拉莉卡(Mihaela Lica Butler)今天在YouTube和Facebook上直播沙塵暴中的克里特島。米哈埃拉莉卡表示這一切都是沒有濾鏡的真實畫面。

▼「這一切都比它看起來更糟糕,但也有著驚人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