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電子業開第一槍! Best Buy停賣華為手機 恐拖累台廠

▲▼華為。(圖/路透社)

▲美國Best Buy宣布停止銷售華為的智慧型手機等產品。(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巨頭華為進軍美國之路處處受阻,繼日前被美國大型電信商AT&T拒絕合後,美國最大電子零售百思買(Best Buy)也宣布已經停止向華為訂購新手機,並會在接下來周內全面停止銷售華為產品。

目前華為在美國市場舉步艱難,在美國政府的施壓下,AT&T 以及 Verizon 電信運營商都已停止與華為的合作,所以此前消費者只能夠從像Best Buy或亞馬遜這樣的地方來購買一些華為新手機,諸如 Mate 10 系列或 P20 系列。但如今連百思買的不再銷售華為手機,這對於華為來說,是一個很嚴重的打擊。

▲▼BEST BUY 百思買。(圖/路透社)

Best Buy將在未來的幾周內停止銷售華為 MateBook、智慧手錶以及榮耀的智慧手環和手機等產品,這也就意味著,幾乎所有華為的產品線都將在店內消失。Best Buy表示,公司不會針對與供應商之間的合約進行評論,並表示公司變更銷售產品的決策是基於多方面的理由。

事發後,華為公司回應表示,尊重合作夥伴的選擇,不過鑒於商業保密要求,「我們不方便披露雙方合作的具體細節」。

雖然華為在美國之路多番踢鐵板,但目前為止,美國消費者仍可以在亞馬遜官網和另一家電商網站Newegg上購買華為手機和智慧手錶在內的產品。

▼華為CEO余承東。(圖/路透社)

▲▼華為余承東: 手機品牌廠 將剩3、4家能存活。(圖/路透社)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灣電子業廠商在華為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華為在進美之路頻頻受阻,台廠也同步拉警報。 華為是中國最大、全球第3大手機廠,原本今年計畫大舉進軍美國市場。台灣的台積電、京元電、大立光、玉晶光、彩晶等,都是華為的供應商,涵蓋半導體、光學、面板等重要產業。

華為拓展美國市場受阻,恐怕會連帶對台廠減少訂單,有業界人士憂心,這波阻礙可能只是美國對中國電子貿易戰的開端,假如後續牽扯的品牌及層面更廣,對台廠後座力更強,必須審慎看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