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保單/迎戰高齡化 2年期利變型壽險 累積帳戶價值

▲▼鈔票,100元,投資,小資。(圖/記者張一中攝)

▲民眾可考慮趁著工作穩定收入之際,透過商業保險累積保單價值。(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快,至 2017 年底 65 歲以上人口超過 326 萬人,預估今年 65 歲以上人將突破14%,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壽險公司建議民眾可以提早趁著工作穩定收入時,考慮選擇短期的二年期繳費的利率變動型保險商品,累積保單價值。

中國人壽表示,以新台幣計價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來說,有繳費年期二年就可享有終身保障,符合條件者保險費費率折減合併最高可達 2%,並有機會享有以宣告利率((107 年 3 月宣告 利率為 2.95%,未來實際宣告利率以公司公告為主)為基礎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非保證給付項目)。

還享有天然災害意外身故保險金的保障,如不幸遭逢天然災害、意外傷害事故,致身故且符合保單條款約定者,除給付身故保險金外,另按身故當時之保險金額的一倍給付天然災害意外身故保險金。

以 40 歲的陳先生投保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為例,保險金額 94萬1,945 元,經費率折減後年繳保費新台幣 50萬元。

若選擇增值回饋分 享金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假設宣告利率皆維持在 2.95%不變情況下,至保險年齡 69 歲屆滿時,年度末現金價值達新台幣 223萬2,964 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