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容都沒了! 英狙擊手黑夜1500米外「爆頭」IS指揮官

對抗IS,狙擊手在伊拉克摩蘇爾執行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抗IS,狙擊手不斷執行各項擊殺任務。(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空降特勤隊(SAS)狙擊手再次發揮精銳能力,成功在黑夜中、1500米以外成功擊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一名指揮官。消息人士指出,當時子彈是由後腦直接射穿,「面容都沒了」,這樣的成功率僅有「100萬分之一」,完全展現了得的身手。

英國太陽報指出,當時英軍獲得情報稱,IS指揮官會抵達敍利亞邊境一條村莊的安全屋,於是便派人執行伏擊任務。這位SAS神槍手遠在1500米以外,處於「幾乎全黑」的環境下,趁該名IS指揮官下車僅15秒的空檔,直接用美製McMillan TAC-50狙擊步槍將對方「爆頭」,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據了解,這名神槍手在阿富汗及伊拉克參與過大量任務,擊殺超過100人。報導進一步指出,SAS原先希望IS指揮官會在日間抵達,但事與願違。當進入黑夜後,只能選擇放棄行動或是在夜間進行狙擊。「狙擊手說他要繼續,然後獲得上級批准。」結果驚人的一擊讓IS指揮官當場斃命。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事實上過去也曾傳出,英國特種偵察團(Special Reconnaissance Regiment,SRR)一名女中士,在去年9月與幾名SRR同袍、空中特勤隊隊員及一位軍情六處官員組成小組,一同前往敍利亞及伊拉克邊境小鎮和一名女線民換取IS情資,但卻在折返途中遭到IS伏擊。

這名女中士在混戰中用HK MP5衝鋒鎗近距離擊殺3名IS份子,成為英國首位狙殺恐怖分子的女兵,其英勇行為被外媒封為英國版的《魔鬼女大兵》。同事描述,女士兵在對戰時十分冷靜,還能一邊透過對講機回報現場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