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豹AI音箱發表!除AI功能還有萬元Bose等級音質、不到台幣3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除了三款機器人,已經擁有強大的獵戶星空的獵豹,當然沒有忽略掉「智慧音箱」的市場,在機器人之夜當中發表「小豹AI音箱」,強調是「第四款真有用的機器人」,並且確認將引進台灣,同時也計畫跟富士康合作,打造客製化產品。

獵豹移動CEO傅盛指出,獵豹這時候推出智慧音箱不是趕熱潮、而是希望提供真正有用的產品。他列舉實際案例指出,用戶在使用喜馬拉雅的智慧音箱跟小米音箱,發現用戶平均每天使用 1 小時 30 分,留存率超過 80%,人均交互次數超過 30 次,這代表用戶真的很需要智慧音箱這樣的產品。

而目前已獵戶星空的語音辨識技術來說,在中文辨識方面已經經過 1.5億次用戶喚醒的實戰經驗,而正如同「豹小秘」身上的麥克風陣列一樣,「小豹AI音箱」同樣也支援 360 度遠近全域識別,可以明確回應天氣、鬧鐘、時間、日程安排、翻譯、星座運勢、快遞查詢、股票、廣播、找手機,甚至是情感聊天。順帶一提,記者會現場的智慧語音辨識技術,就是採用獵戶星空的語音辨識平台,實測影片如下:(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而在智慧家庭應用上,「小豹AI音箱」可以串連小米旗下的米家生態系、美的、博聯、海爾、歐瑞博等品牌的家電產品,包括電視、機上盒、空調、風扇、電燈,等上百種家電,讓用戶無縫接軌智慧家庭。

不過或許是受到蘋果 HOMEPOD 的刺激,獵豹CEO傅盛特別重視「小豹AI音箱」的音質表現,雖然坦承音質沒有 HOMEPOD 好,但也強調是中國當地最好的智慧音箱,內建兩組高音喇叭、2組2.5吋的低音輻射器,並在 1 組 2.5 吋的中音喇叭內加入 Bose 音箱幾年來強調的钕鐵硼磁鐵與氧化鋁高強度振膜,強調音質媲美人民幣 1000 元~2000 元的 Bose 音箱。

除此之外,小豹AI音箱還是一款區塊鏈音箱,導入了區塊鏈技術,讓每個人都可以像是小小開發者,提升小豹音箱的 AI 功能,獵豹還設計了有趣的獎勵機制,只要達成標準就有等同虛擬貨幣的實質獎勵。

獵豹移動還將獵戶語音OS開放給眾多合作夥伴,包括小米、喜馬拉雅、美的在內的多家公司都基於獵戶語音OS,推出了智慧音箱。錘子科技CEO羅永浩宣佈未來將與獵戶語音OS合作,推出智慧硬體產品。而傅盛則是預告,將計畫與富士康合作,把智慧音箱帶進台灣市場。

小豹AI音箱大小為122X122X 149mm、重1.016KG,搭載八核心處理器,同樣內建獵戶星空的語音OS,支援2.4G + 5G WiFi連線,售價卻僅有人民幣 499 元,折合新台幣約 2500 元,在中國當地還跟 QQ 音樂合作,贈送 2 年的音樂服務,超過 1700 萬音樂曲庫、1 霬有聲內容、 400 萬兒童內容、 100 個功能,預計 4 月 20 日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