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穿越台海 陸媒「武統」社評同步回應台灣旅行法

▲13架殲-15現身遼寧艦甲板。(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遼寧號航母。(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近日簽署美國參、眾議兩院通過的《台灣旅行法》,引發中方強烈反彈。國防部今早也證實,解放軍遼寧號航母艦隊於20日晚間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航行,進行跨區訓練。幾乎與此同時,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發表社論抨擊,「武統的腳步,似乎越來越近了。」

國防部21日中午指出,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於20日晚間8時進入我國東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航行,並在21日中午約12時30分脫離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續向西南航行,判為執行跨區訓練。國防部強調,國軍派出機艦進行全程監偵與應處作為,並無異常狀況,籲請國人安心。

國防部長嚴德發同日面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的質詢時也證實,遼寧艦將再度進行南下跨區航訓,相關消息都有掌握。不過他並未對此事做出評論或進一步說明遼寧號編隊的行蹤。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黃克翔攝)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21日發表社評指出,「美國打牌的動作可以理解,可是如果侵犯到底線,中國會豁出去。」這篇社論首先點出川普不管面對中方怎樣的曉以利害,都不按常理出牌,再來評論則提到中方對此次事件的回應,包括聲明這是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分裂是注定失敗、中國有信心能力挫敗一些分裂活動、沒有一寸土地能從中國分裂出去等四大點。

評論強調,國台辦的這一段話,雖然沒有點任何相關方的名字,但意有所指,相信誰都能聽得出來,但更主要的應該是對台灣說的,「想獨立,想抱緊美國大腿,休想。統一是必然結果。」

最後則提到與未來台海形勢走向。評論指出,對付美國,中國肯定會很審慎,不到萬不得已,應該不會跟美國發生正面衝突,但對付台灣,中國有的是辦法;「未來5年,中美關係風雲再起,台海更不會風平浪靜。還是希望,既然都是同胞,和平統一最好,但武統的腳步,似乎越來越近了。」

▼環時3/1時對美國參院通過台灣旅行法的評論。(圖/翻攝自《環球網》)

▲▼環時3/1對美國參院通過台灣旅行法的評論。(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