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電話祝普丁當選「我們很快就會見面」 白宮回應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贏得大選,第4個任期直到2024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在台灣時間21日打電話祝賀他勝選。不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強調,雖然川普暗示兩人會在不久的將來見面,但目前並沒有相關的具體計畫。

▲▼川普在越南碰到普丁。(圖/路透社)

▲川普暗示很快就會與普丁見面。(圖/路透社,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時透露,他已經打電話向普丁道賀,且相信兩人很快就會在「不久的將來」面對面會談,並針對美俄之間的武器競賽、敘利亞及北韓未來的情勢進行討論。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今日對外證實兩位總統通話一事並強調,雖然川普暗示即將與普丁見面,但實際上目前仍沒有任何具體的計劃,至於有國會議員質疑俄羅斯總統大選為假選舉的爭議,兩人並未在通話中提及,當然,美國方面也不會干涉其他國家的運作模式。

▲▼白宮。(圖/路透社)

▲白宮方面則強調,目前雙方還沒有會面的實質計畫。

此外,除了川普致電祝賀普丁之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19日打電話道賀,他認為,中國與俄羅斯是「風雨同舟的戰略伙伴」,目前也是歷史上中俄關係最好的時期,中國方面願意繼續合作,好讓雙方的關係走進新時代。

事實上,這次勝選代表普丁將繼續擔任總統直到2024年,等到任期屆滿時他已經是71歲高齡,治理國家的時間長度僅次於前蘇聯的獨裁者史達林(Josef Stalin)。在盪選後的電視直播記者會上,對於有記者提問之後是否又會出來參選,普丁僅回應,「你覺得我會做到100歲嗎?」似乎覺得這個問題十分可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