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2020年前要打造ST性能大軍 12硬漢強勢迎戰日、歐對手

福特2020年前要打造「ST」性能大軍 12硬漢強勢迎戰日、歐對手(圖/翻攝自福特)
▲為迎戰日、歐對手重重包圍,福特也預告將在2020年推出多達12款的ST性能車型,透過鮮明的性能形象,為自個兒搏得一席之地,圖為Fiesta ST。(圖/翻攝自福特,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在日、歐同級對手逐步蠶食鯨吞全球市場之際,發跡北美的福特(Ford)若想另闢蹊徑,或許得好好盤算未來市場佈局;日前福特便宣布,未來性能部門「Ford Performance」將在2020年之前,推出多達12款的ST性能版車型;意欲透過「12硬漢」鮮明的性能形象,為自個兒搏得一席之地。

福特2020年前要打造「ST」性能大軍 12硬漢強勢迎戰日、歐對手(圖/翻攝自福特)
▲早先亮相的福特Edge ST,可望將成為這波全新編成計畫的先聲之作。

對於福特而言,短時間想要重振旗鼓、樹立品牌形象,拉抬過往性能榮光或許是一件頗有成效的應急方案;畢竟性能部門「Ford Performance」的精湛調校功力,早已透過Focus RS、Fiesta ST、GT等作品表露無遺。

在此前提下,讓該部門擔綱操刀衍生多款性能作品,,大幅搶佔「性能掛」車友的鐵票支持,或許是在這瞬息萬變的全球市場,一大利多的市場決策。

福特2020年前要打造「ST」性能大軍 12硬漢強勢迎戰日、歐對手(圖/翻攝自福特)
▲多達12款的性能大軍,將成為福特未來彰顯性能榮光的重要篇章。

據了解,除了早先曝光的Edge ST外,不管是Explore、Kuga、Ecosport、Mondeo都有機會額外衍生ST性能版本;這也等同揭露福特未來將「無差別」針對現行市售車型推出性能版本,打造出足以呼應不同消費者需求的ST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的「12硬漢」外,當家車型的逐步改款,自然也是福特重振旗鼓的一大關鍵;在福特近期公布的產品計畫當中,除了皮卡王者F-150將推出小改款車型外,同時Kuga也將搶在2020年之前推出新世代作品。

搭配可望在近年重返北美市場的Bronco、Ranger也都是本次產品更新計畫的主秀之一;只能說面對現今「歐日當道」、「戰略結盟」的全球車市戰場,單打獨鬥的福特想要力搏出頭之日,除了鞏固北美市場基本盤之外,要如何迎合消費者訴求提供更為適宜的產品選項?或許是其得多花心思斟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