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打壓力度加大 去年18場WHO會議只准台灣參加5場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對台打壓力道加大,讓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受邀機率又更低。涉外人士20日透露,去年我方申請18場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技術會議,竟只獲准5場,連在受某友我國家邀請分享全民健保經驗的會議,也被WHO威脅若台灣專家出席,就全面抵制會議,結果我方只能缺席。

涉外人士指出,自WHO幹事長特沃德羅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任後,WHO官員就非常保守,以前還能坐下來談,現在要求我方以「不期而遇」方式來會面。

另外,涉外人士透露,我國專家參加WHO技術性會議,申請時經常受到刁難,有時是明天就要出發,今天才跟你說「可以來」,或是前一刻才說不核准,這對國民的健康絕對是權益的威脅。

涉外人士還說,去年我方申請18場專家技術會議,只有5場獲准參加,「連理由都不給」,有幾場是過去參加過,結果也拒絕我方參與;連一個在友我國家舉辦的全民健保相關會議邀我方分享,最後也因WHO稱要全面抵制會議,我方最後仍無法參加。

據了解,因台灣醫衛專業被肯定,常常是主辦單位邀我方專家來分享,結果被WHO秘書處不核准參加,令人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