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印度錢夠多! 洛馬將授權獨家生產200架F-16

▲美軍F-16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16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高層19日宣布,要將F-16的整條生產線從德克薩斯州搬遷至印度,授權獨家生產200架最新版的F-16戰機,做為爭取印度120架單引擎戰機訂單的回報。按照計畫,洛馬將與印度「塔塔高級系統公司」(TASL)合作,預估訂單總值高達120億美元(約3,700億台幣)。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戰略與業務發展副總裁拉爾(Vivek Lall)在接受印度通訊社(PTI)採訪時表示,在印度建設F-16生產部門的計劃是獨家的,將有助於對方實現其運營需求以及「來印度製造」( Make in India)的政策。

雖然其他戰機制造商也為了爭取印度的訂單,提出在新德里建設生產基地,但迄今為止只有洛克希德馬克公司一家提出了獨家授權的條件。這個計劃隨著美印國防關係的逐漸密切而推進。2017年6月,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訪問華盛頓時,這筆交易被外界認爲已「幾乎完成」。

拉爾在採訪中表示, 「F-16將為印度工業提供了獨一無二的機會,讓她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戰鬥機生態系統的中心。」

據拉爾透露,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報價對印度是有利的。他還聲稱現在沒有競爭對手的飛機能夠與F-16的作戰能力和工業成功性相媲美。F-16仍然是美國空軍的骨幹,而且美國F-16機隊結構和航空電子設備的升級將使F-16的服務壽命延長到2045年。F-22和F-35的技術升級也將幫助F-16變得更強。

美軍F-16。(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16。(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此外,也有傳聞稱印度可能會採購F-35戰機,但拉爾僅回應說,「任何關於潛在的F-35新客戶的討論都是從政府到政府層面的。我們不能代表美國政府或印度政府發言。」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將(Harry Harris)在最近兩次的國會證詞中都支持向印度出售F-35。他向國會議員表示,目前印度正在考慮購買多種美國飛機系統,F-16是為了滿足印度對單引擎戰機的採購計劃。

另有消息傳出,印度國防部也有意採購雙引擎戰機,使得波音F-18等雙引擎戰機也有機會入選。

據印度國防部的計劃,採購規格徵求說明書將在幾周內提出,以進入採購戰機的第一階段。因此,希望能夠中標的戰機製造商最近都非常積極地對外釋放消息。

印度「塔塔高級系統公司」(TASL)為塔塔集團的旗下公司,從創始至今短短10年內,就已經和眾多國際航空公司合作,為國內重要的國防工業,洛馬公司在去年曾宣布,未來將與TASL合作,在印度生產F-16 Block 70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