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時內收到郭董5000元車馬費 鴻海小股東:揪感心

▲▼鴻海尾牙,鴻海嘉年華。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即將在上海A股掛牌的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小股東想申購雖遭遇技術上困難,但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聲令下,不僅要為小股東爭取「黃金48小時」,更自掏腰包為上周五(16日)出席說明會的小股東補貼一人5000元的車馬費,小股東今(20)日表示,5000元已經入帳,忍不住說「揪感心」,顯示郭董說到做到、且效率驚人。

一名30歲上班族的陳小姐表示,她因看好鴻海去美國投資的發展,且總是吃下大部份蘋果組裝代工大單,雖然去年底才成為鴻海小股東,但十分關注鴻海動向。今年一月,鴻海子公司要赴中國大陸上市的消息,更令人雀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市場估計,FII一上市,市值將上看人民幣5千億元,成為A股市值最大的科技股。陳小姐表示,雖然不一定買得起,但聽到郭董在一月底臨時股東會中說,鴻海可以幫忙代辦,她想說試試看。她說,上周四,代理券商福邦證券股務特別致電說明,礙於兩岸法令,仍有程序要走,希望她隔天能到現場聽一下說明,以現場說明為主。

FII申購說明會上周五召開,陳小姐描述,當天秩序有點亂,且一開始僅有口頭說明,有股民抱怨聽不懂,券商才中途補印書面資料給大家,但券商也明確表示,想要申購已經來不及。

陳小姐說,這周日看新聞才得知,郭董說要補貼股民一人5000元,心裡覺得有「中獎的感覺」,但仍不敢確定真的會收到。今天下午打電話去確認,股務回她會立刻處理,不到一小時再看網路銀行,5000元已經入帳了,且署名是鴻海財務長黃秋蓮。陳小姐說,從周日到今天短短48小時,雖然尚未得到FII能否申購的答案,但車馬費讓她不僅覺得賺到,且深深感受到,身為股民真的有被照顧到,忍不住說「揪感心」。

然而,掛心於小股東的郭董,日前表示會香港承銷商討論,將會為小股東爭取「黃金48小時」,也於今晚發聲明指出,為符合兩岸三地相關法令之規定,且讓各項作業更臻完善,尚需額外48小時的規劃,屆時始對外說明相關的規劃。

▼鴻海小股東表示48小時內收到郭董車馬費。(圖/股民陳小姐提供)

▲▼鴻海小股東表示48小時內收到郭董車馬費。(圖/陳小姐提供)

關鍵字: 鴻海小股東FII郭台銘A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疼惜鴻海小股東無法申購FII 郭董爭取「黃金48小時」

疼惜鴻海小股東無法申購FII 郭董爭取「黃金48小時」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即將在中國上海A股掛牌,但鴻海小股東申購FII卻遭遇技術上困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8)日表示,要為小股東爭取「黃金48小時」,在時間與法令允許的時間之下,最快明(20)日給小股東一個答覆。

2018-03-19 12:46

礙於法令無法申購FII 郭董急道歉並說撤換券商

礙於法令無法申購FII 郭董急道歉並說撤換券商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即將在中國上海A股掛牌,替鴻海辦投資說明會的券商福邦證券卻說礙於法令無法協助,郭台銘向小股東致歉,更說要撤換承辦券商。

2018-03-18 12:11

還有3家台資子公司赴陸掛牌 顧立雄:大陸註冊子公司當地上市很正常

還有3家台資子公司赴陸掛牌 顧立雄:大陸註冊子公司當地上市很正常

鴻海集團大陸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FII)日前赴陸掛牌,創下大陸A股IPO上市速度最快紀錄,外界擔憂引起「磁吸效應」,上市櫃公司都將出走,許多立委抨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沒有危機意識」。顧立雄今天(19日)強調,台灣上市櫃公司在大陸註冊的子公司,需要在當地市場籌資,因此在大陸掛牌,而且現在規定不允許那些子公司在台灣掛牌,「這件事與其說是磁吸效應,不如說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也透露,還有3家台資企業的大陸子公司將赴陸掛牌,而鴻海有3家子公司會留在國內掛牌。

2018-03-19 12:07

鴻海子公司大陸上市效應 曾銘宗抨擊顧立雄「鴕鳥心態」

鴻海子公司大陸上市效應 曾銘宗抨擊顧立雄「鴕鳥心態」

鴻海集團大陸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FII)日前赴陸掛牌,創下大陸A股IPO上市速度最快紀錄,外界擔憂將引起「磁吸效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表示「短期這效應還不明顯」,但遭立委曾銘宗抨擊「鴕鳥心態」,期望他能重視這狀況。

2018-03-19 10:25

富士康申請A股IPO 證監會只花「36天」就核准通過!

富士康申請A股IPO 證監會只花「36天」就核准通過!

中國證監會第十七屆發審委今(8)日審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FII,簡稱富士康)A股IPO申請,首發獲通過,過會僅用36天,創造了A股市場IPO的新速度。

2018-03-08 17:14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正隆看今年營運倒吃甘蔗 下半年旺季可期

正隆看今年營運倒吃甘蔗 下半年旺季可期

造紙大廠正隆(1904)今(28)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張清標表示,隨著景氣逐漸回溫,特別是下半年傳統旺季即將來臨,預期今年整體營運穩健成長。此外,因應全球碳中和趨勢,正隆持續推動低碳綠能和永續智慧造紙,台灣工紙回收紙再生利用率高達97.5%。

2024-03-28 16:2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