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Uber自駕車撞死人 北市:要求測試廠商加強檢測

▲▼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49歲婦人赫茲柏格(Elaine Herzberg)跨越馬路時,遭測試階段的Uber自動駕駛車撞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ber已暫停在美國和加拿大的自駕車測試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日前傳出首起的自駕車撞死行人案例,對此,目前積極測試無人自動駕駛車的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表示,目前自駕車測試皆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封閉場域進行實證,尚未上路;此外,採用的技術也與Uber不同,呼籲外界勿多做聯想或誤解,同時也會要求測試廠商針對訊號死角和夜間偵測訊號等問題加強檢測。

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Tempe)49歲婦人赫茲柏格(Elaine Herzberg)當地時間19日晚間騎單車跨越馬路時,被時速65公里行駛的Uber自駕車撞上,傷重不治身亡。事發當下,雖然測試用的Volvo XC90休旅車有操作駕駛,但為啟動自動駕駛模式往前。

資訊局表示,日前宣布把北士科作為自駕車專用封閉場域測試基地,並與產學等單位一起規劃透過模擬實際道路讓無人小巴更安全,另外,測試還包含固定站停靠載客等內容。

資訊局進一步表示,本府不願意見到任何意外的發生,也為遭遇意外的人士感到難過,並且希望外界繼續支持這項創新科技在台灣生根發展。

台北市目前推動自駕車實證計畫都是於模擬真實道路的封閉場域內測試,希望讓測試項目更加完備,等到6月底測試結束後,希望可以再往下一步的街頭實測努力,不過這部分尚須取得中央核發的測試牌照後,自駕車才可以順利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