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亮來硬的!台新金董事席次縮至7席 寶佳恐1席都拿不到

▲▼台新金控。(圖/本報資料照)

▲台新金控。(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台新金控於今(20)日下午舉行董事會,決議將董事席次自現有的9席縮減為7席。因正值董監事改選前夕,加上先前早已傳出,台新金之所以決定縮減董事席次,是為了設立停損點,讓寶佳集團連一席董事席次都拿不到,此次以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為首的公司派大動作減少董事席次,其拉高市場派當選門檻的意圖也十分明顯。

台新金目前有9席董事,其中6席為一般董事、3席為獨立董事,全部都由吳東亮掌控。今日董事會通過提案,決定將一般董事縮減為4席、獨立董事則維持原本的3席,全體董事席次由9席降至7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指出,過去一年多的時間以來,寶佳集團大買台新金股票,持股已接近10%,讓吳東亮決定轉守為攻:若以股東會出席率約90%計算,若維持現有的9席,要選上1席平均要持股9%;但若將董事席次降至7席,選上1席平均持股則增加至11.3%,而這對寶佳集團而言,勢必得結合外在勢力,才能達成如此門檻。

先前便傳出吳東亮與台新金經營團隊針對此次縮減董事席次已有共識,就算寶佳集團相關人士遊說,改變的機會也不大:事實上,這也是中信金後,國內第2家為因應市場派挑戰,而決定縮減董事席次的金控公司。

有消息認為,台新金此次決定縮減董事席次,有助設立停損點。由於金管會不讓寶佳集團持股台新金超過10%,加上寶佳未積極徵求委託書,只要配票得當,寶佳集團很可能連一席董事席次都拿不到。

對此台新金高層回應,對於所有認可台新金經營績效的投資人都歡迎,也十分感謝,他不予置評。至於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多次公開表示,想參與台新金的董事會,林維俊則回應,不評論,讓寶佳自己去外面講。

關鍵字: 台新台新銀台新金吳東亮寶佳董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出奇招阻寶佳集團 傳吳東亮欲縮董事席次

出奇招阻寶佳集團 傳吳東亮欲縮董事席次

台新金控預計在6月8日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據指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已決定與董事會討論,把現有的9席董事縮減至7席,以確保此次改選最多只會掉一席。

2018-03-13 14:20

再放異彩!搶佔Fintech優勢 台新銀Richart再奪國際三大獎

再放異彩!搶佔Fintech優勢 台新銀Richart再奪國際三大獎

隨著金融科技持續創新,各國金融業無不積極因應此趨勢致力開發相關應用,而國際獎項機構也陸續設立金融創新獎,肯定國際間的績優業者。台新銀行今(9)日宣布,自Richart數位銀行在去(2017)年得到德國紅點設計獎後,近日來更再度Asia Trailblazer Awards 2018「最佳社群行銷及品牌經營大獎」、「最佳全通路整合行銷推薦獎」,以及The Asset Triple A Digital Awards 2017-DIGITAL PROJECT AWARDS「台灣最佳創新行動銀行獎」三獎項肯定。

2018-03-09 18:52

行動支付再+1!國銀攜手智慧手錶 脫掉也不怕被人拿去刷

行動支付再+1!國銀攜手智慧手錶 脫掉也不怕被人拿去刷

國內、外各大行動支付平台在2017年陸續在台灣開啟服務,線上與線下通路紛紛加入開通相關應用,希望達成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9成的目標。因應趨勢,國銀與知名智慧手錶品牌Garmin攜手,推出穿戴式行動支付服務「Garmin Pay」。

2018-03-06 21:49

中國惠台31項政策加深兩岸金融交流? 金控:將持續關注

中國惠台31項政策加深兩岸金融交流? 金控:將持續關注

大陸國台辦2月28日公布31項惠台政策,其中有3項與金融產業有關,對此台新金控今日表示,將持續關注相關政策,並在合法合規及互惠互利之前提下,持續參與兩岸金融合作。

2018-03-01 20:59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 彭博:2關鍵決定股價再創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即將舉行法說會,根據外媒彭博報導,即使在股價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台積電的估值仍處於平淡水平,其即將公佈的業績有可能推動其股價進一步走高。


2024-04-18 00:02

桃園連3天停電 王美花:配電系統故障「無限電問題」

桃園連3天停電 王美花:配電系統故障「無限電問題」

桃園近日頻出現停電狀況,不只16號有近萬戶大停電、17號晚間也有逾3000戶停電,今(18)早又因饋線跳脫,造成桃園有3地方、共5332戶停電,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桃園停電是因為配電系統故障,沒有限電問題;立委呼籲不要再讓大停電發生,王美花則說「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但會來檢討。」

2024-04-18 10:18

中信金傳與京城銀談合併 金管會黃天牧「不予評論」

中信金傳與京城銀談合併 金管會黃天牧「不予評論」

中信金(2891)傳出擬以逾500億併京城銀行(2809)今(18)日在立院財委會上也引起立委關注,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對「個案不予評論」,但站在主管機關立場是金融機構只要經過合理程序達成的合併都樂見。

2024-04-18 10:15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31萬零股散戶注意!要領紀念品 公司曝2招可拿

中鋼(2002)今(18)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立刻掀起股民討論,目前中鋼股東人數近126萬人,其中零股(不足1張)有約31萬人,但代領處只開放持股1張以上股民領取,若是零股股民想要領取紀念品,只能透過「親赴股東會」及「參加電子投票」等2管道領取。

2024-04-18 09:40

台積電跌10元至794 指數跌逾132點失守20100

台積電跌10元至794 指數跌逾132點失守20100

美股周三(17日)全面走跌,台股今(18)日以下跌86.76點、20126.57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下挫逾130點,20200點不保,台積電(2330)下跌10元至794元,800元再失守。

2024-04-18 09: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