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龍德宮遶境 四媽祖賜金言「人有善願.天必從之」

▲桃園龍德宮第13年舉辦南巡謁祖遶境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龍德宮第13年舉辦南巡謁祖遶境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主祀天上聖母四媽祖的桃園龍德宮,今年將於農曆二月初八(國曆3月24日)舉行全程約448公里、8天7夜南巡謁祖遶境活動,20日於該宮舉辦遶境起馬記者會,邀請市長鄭文燦等地方人士參加。

市長鄭文燦說,每年遶境四媽祖都會賜金言嘉勉,今年的吉祥話是:「人有善願,天必從之」,期勉信眾秉持善念。四媽祖南巡遶境已邁入第13年,活動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獲得各界善信、甚至外國朋友熱烈迴響與支持,成為全台灣宗教界經典盛事,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千人行腳、萬人祈福的感動。

▲桃園龍德宮第13年舉辦南巡謁祖遶境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說,每年遶境四媽祖都會賜金言嘉勉,今年的吉祥話是:「人有善願,天必從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龍德宮指出,該宮自麥寮拱範宮分靈而來,民國86年3月23日媽祖聖誕開宮,迄今21年,深受廣大信眾崇敬,香火鼎盛。每年8天7夜龍德宮南巡謁祖遶境活動已邁入第13年,今年遶境活動是自農曆二月初八(國曆3月24日)遶行五大縣市、7座宮廟為民祈福,沿途行經新竹竹蓮寺、白沙屯拱天宮、清水紫雲巖、鹿港天后宮,回程經大甲鎮瀾宮、後龍慈雲宮、湖口顯聖宮,再回到桃園龍德宮,全程約448公里。

包括市議員許清順、李光達、民政局長湯蕙禎、龍德宮主委潘振豐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