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東區立委選區一分為二 陳金鐘勸和不勸離

▲ 台南市東區立委選區一分為二,台南市議員陳金鐘「勸和不勸離」,呼籲選委會傾聽基層民意,做出最適的決策。(圖/記者林悅攝)

▲ 台南市東區立委選區一分為二,台南市議員陳金鐘「勸和不勸離」,呼籲選委會傾聽基層民意,做出最適的決策。(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台南市選委會提出的立委選區重劃案,將台南市東區分屬2個不同選區,市議員陳金鐘表示,鮮少將選區一分為二,不僅增添選務繁複,也會使里民混淆,甚至造成未來區里發展落差,陳金鐘認為,應舉辦鄰里公廳會充分討論,做出最適決策。

「婚姻都是勸和不勸離,哪有硬是要它離婚的」,陳金鐘用婚姻來比喻選區重劃,一個區可以把它看成一個大家庭,每個區有獨特的生活圈特性,將它一分為二,整體的建設資源無法統一,勢必造成未來區里發展落差。

陳金鐘也提到,依目前的選區重劃版本來看,將東區一分為二造成,一半的東區在最大區第5選區,另一半的東區在第6選區,而2個選區的人口數落差8萬人,這是很弔詭的現象。陳金鐘建議,選區劃分除了考量區域特性外,人口數的落差也不宜過大,才有助於區域發展。

國民黨質疑此版本的立委選區重劃案,是民進黨「整碗捧」的政治考量,陳金鐘認為,民進黨黨內同志都很優秀,不需要靠這種政治算計來贏得席次,他呼籲選委會傾聽基層民意,做出最適的決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