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重啟 最快29日就會滿載

▲▼台電核二廠。(圖/取自台電網站)

▲原能會今天同意台電公司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申請,認核二廠2號機現場狀態可符合再起動運轉要求,後續將通知台電進行相關作業。(圖/資料照)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原子能委員會今天(20日)發出新聞稿,同意台電公司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申請,後續將通知台電進行相關作業。台電傍晚回應,原能會已經確認運轉安全,台電現將先執行安全核對作業,並由核安團隊進行起動前的檢查與確認,預計明天(21日)上午完成,接著依照大修後再運轉的起動程序作業。推估核二廠最快29日就能滿載發電。

台電核二廠2號機前年(2016)5月16日發生發電機避雷器箱受損而停機進行檢修,經過修復之後,原能會也完成相關調查,確認台電查明肇因,並完成受影響設備的檢查與復原作業,原能會在本月5日已經通過相關審查,後去前往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報告。

原能會指出,有關台電公司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申請案,原能會已嚴格審查並確認程序完備,機組現場狀態亦能符合起動要求,因此今天發函同意台電公司「第二核能發電廠2號機週期25設備維修測試大修後機組初次臨界申請」。

台電過去表示,核二再起動有經過相當多的檢查,過去也長期跟地方溝通,才能順利重啟,現在只要接到原能會的通知,就會開始著手準備,這會增加供電能力及穩定度,機組會再需要的時候就會上場,依照運轉計畫,前五天會進行機組確認,後面四天逐步升載,最快九天就能滿載發電,依照氣溫狀況,不排除四月份就會投入發電。

今天台電收到原能會通知,明天進行相關檢查,依照過去九天滿載的時間表來推算,最快本月29日就能滿載發電,對於即將進入夏季供電,供電壓力可望舒緩不少

▼原能會今天同意台電公司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申請,認核二廠2號機現場狀態可符合再起動運轉要求,後續將通知台電進行相關作業。(圖/資料照)

▲▼第二核能發電廠,核二。(圖/記者謝婷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