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淑惠不滿經發局行政權干預大會 怒提清點人數散會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不滿經發局行政權干預大會,第1天怒提清點人數而散會。(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不滿經發局行政權干預大會,第1天怒提清點人數而散會。(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第2屆定期大會20日揭幕,民治議事廳活化案再度引爆戰火,市議員蔡淑惠怒批經發局,明知中央要求3月12日前此案不過,預算就被收回,竟隱瞞事實,用行政權干預市議會,讓程序委員會擴張職權,用問卷決定民治議事廳活化案,她憤而要求清點人數,因只剩17位議員在場人數不足,第1天上午就散會。

市議員蔡淑惠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大台南縣市合併時,答應溪北鄉親會保留台南市民治議事廳,現在以活化為名,中央補助7千萬,台南3千萬配合款,說是要活化民治議事廳,2月在台南新營民治議事廳開臨時會,就引起爭議,原以為議題會在這次大會繼續討論,沒想到市議會利用議員問卷方式讓此案過關。

蔡淑惠質問經發局長殷世熙,中央預定3月12日收回民治議事廳7千萬補助經費,為什麼在台南市議會於2月召開臨時會時不說?殷世熙辯說,是在臨時會召開之後才得知。

蔡淑惠拿著議事法規,詢問編審議會程序委員會職責,編審回答說有4項職責。蔡淑惠表示,她翻來翻去都找不出那一條程委職責可幫經發局做問卷,讓市議會議員同意活化民治議事廳。

蔡淑惠怒批經發局強暴議會,讓程序委員會擴張職權至無限上綱,既然如此,蔡淑惠要求主席清點人數,讓這70天的大會全交由程序委員會去開。大會休息5分鐘,清點在場議員人數只有17位,人數不足只得散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