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億載國小響應水資源行動 用愛改變生命

▲億載國小的小朋友們,體驗使用非洲簡易洗手裝置「Tippy-Tap」洗手,感受在水資源有限下的困境,培養珍惜水資源的好習慣。(圖/記者林悅攝)

▲億載國小的小朋友們,體驗使用非洲簡易洗手裝置「Tippy-Tap」洗手,感受在水資源有限下的困境,培養珍惜水資源的好習慣。(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倡導珍惜水資源、關懷缺水國家之苦,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全台小學舉辦「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20日在台南市安平區億載國小,透過生命教育、提水大挑戰、洗手裝置體驗等活動,鼓勵小朋友珍惜水資源,全校師生與家長並以實際行動捐款投入水資源計畫,幫助兒童及家庭享有供水系統、衛生設備等,可以獲得乾淨、安全的飲用水,為他們帶來轉變生命的奇蹟!

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倡導每個人都應享有充足且乾淨的飲用水,台灣世界展望會於「世界水資源日」前,呼籲大眾正視全球水資源需求,關懷缺乏乾凈水而面臨生命危險的兒童。

在響應行動現場,億載國小的小朋友們,挑戰提著20公斤重的水桶,走過模擬的崎嶇道路,藉此體驗發展中國家孩童每天必須走上6至8小時、6公里的遙遠路途才能拿到家庭一天所需用的水,然而這些水卻含有許多泥沙及病菌,對孩童健康帶來極大的影響!小朋友們也體驗使用非洲簡易洗手裝置「Tippy-Tap」洗手,感受在水資源有限下的困境,幫助小朋友了解水資源得來不易,並培養珍惜水資源的好習慣。

億載國小林志政校長表示,水是生命之源,很難想像現在世界上還有為水所苦的孩子!透過世界展望會的倡導行動,我們相信不管年紀多輕、力量多微小,只要願意分享及付出,一點點的愛心匯集起來,可以讓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好!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在世界水資源日前,希望呼籲更多人重視全球水資源的議題,2018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於非洲剛果、馬拉威、馬利、尚比亞、賴索托、莫三比克、尼日、查德、衣索比亞及獅子山等10國,持續推動水資源暨衛生方案,透過鑿井、建造水塔提供乾淨水源,並在社區當中建立廁所、洗手台等衛生設施,也在學校及社區中倡導正確的衛生教育觀念,預計將幫助逾11萬人擁有乾淨水源與衛生設施,幫助居住在社區中的孩童及所有居民能夠享有健康、豐盛的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響應「一杯乾淨水,轉變非洲的健康、教育與未來」水資源行動,捐款支持世界展望會於非洲進行的水資源暨衛生工作、資助缺乏乾淨水國家的兒童,幫助當地獲得乾淨飲水與良好衛生設施,一同轉變孩子們的健康、教育與未來!愛心專線:(06)221-5800分機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