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個資狂瀉5000萬筆 教你「改設定」保護資料不外洩

臉書示意圖,Facebook(圖/本報資料照)

▲ 臉書傳出近年來最大宗個資外洩事件。(圖/本報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 2014 至 2015 年期間,在臉書推出一款心理測驗,並且在未經使用者同意下盜用高達 5000 萬用戶的個人資料,堪稱是臉書近幾年來遭逢最大的個資外洩事件,不僅造成臉書股價下滑 6.8%,更讓其市值蒸發 340 億美元。

以往民眾在使用臉書遊玩心理測驗時,畫面上都會出現帳號「授權許可」的確認視窗,告知程式將會取用哪些個人資料,其概念一如 Android 裝置安裝 APP 前會先向使用者確認將會取用哪些資料權限,然而不肖業者便看中了民眾在執行程式前多半不會太留意程式取用的內容項目,從中竊取使用者資料。

使用者可以透過臉書設定功能,將有疑慮的應用程式取消授權,無論是電腦版或是手機版,民眾皆可以透過帳號「設定」前往「應用程式」,將來路不明的授權應用程式移除。

臉書個資外洩民眾該如何自保(圖/記者樓菀玲攝)

▲ 臉書電腦版進入設定之後,點選應用程式進入畫面,接著再點選需要取消權限的應用程式右上角「移除」便可完成。

臉書個資外洩民眾該如何自保(圖/記者樓菀玲攝) 臉書個資外洩民眾該如何自保(圖/記者樓菀玲攝)

▲ 手機版的操作一如電腦版,點選設定進入「應用程式與網站」項目後,再點選進入需要取消權限的應用程式「移除應用程式」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