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受褒揚令!段宜康猛酸「經過算計」 網:幹話王快吞曲棍球

▲▼李敖23年「招牌紅夾克」由來曝光。(圖/翻攝自王淑娟臉書)

▲李敖過世後,文化部第一時間表明要申請總統褒揚令。(圖/翻攝自王淑娟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評論李敖過世,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李敖當然會在歷史留名,但此人不斷公開傷害台灣、傷害中國民主運動,李敖這個人,絶不該受到褒揚。對此,有網友看不下去留言直嗆,「所以你一直在講幹話,什麼時候吞曲棍球呢?

段宜康在貼文上指出,他從國中就開始讀李敖的文章,除了讀文章,從來沒有與李敖有其他互動,直到2004年,他在台北市南區競選立委連任,李敖也以無黨籍身份在同選區投入選戰,「應選10席,結果他以第10名當選;我是第11名,當時我的敗選感言説,能敗於少年時期的偶像之手,是我的榮幸。這是我的人生,和李敖僅有的交會。」

段宜康交代完與李敖的認識後,在貼文繼續寫道,要說李敖的天份、才氣極高,治學、文字、口語的能力極強,大概也沒什麼人能有不同意見,「但李敖一輩子『處理別人財物』,包括侵奪蕭孟能家産,到了惡名昭彰的地步;到後來吹捧一國兩制、為中國政府美化『六四慘劇』,在在都很讓我們曾經視之為偶像的人痛心疾首。」

▲▼立法院總質詢,段宜康委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段宜康砲火全開。(圖/記者季相儒攝)

李敖於18日過世,文化部第一時間發新聞稿表達哀悼,同時呈請總統明令褒揚。段宜康頓對此表示,李敖的狂、傲、挑戰威權,是經過算計的,李敖當然會在歷史留名,但此人不斷公開傷害台灣、傷害中國民主運動,「李敖這個人,絶不該受到褒揚。

網友紛紛留言猛酸曲棍球說,「所以你一直在講幹話,什麼時候吞曲棍球呢?」、「曲棍球沒吞的詐欺犯,沒有資格批評別人」、「吞球先,快」、「甚麼時候吞曲棍球啊?不是說要吞嗎?」、「說好的曲棍球呢?」、「曲棍球很難買到嗎?」、「被一個連球都不吞的委員給這樣說!應該是李大師最大羞辱!乖......乖乖吞球!」。

▲壯觀書海!李敖公開「敦南書房」豪宅真面目。(圖/翻攝哈囉李敖粉絲團)

▲李敖敦南書房豪宅真面目。(圖/翻攝哈囉李敖粉絲團)

有人認為,「咳咳,消費李敖啊!噗,蔥啊蒜的委員啊!」、「我弱弱的問:怎麼不在他活著的時候挑戰他?老欺負死人算什麼英雄好漢!」、「你也會在歷史留名啊!只是歸在『幹話之王』這一類」;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段委員腦袋非常清楚!」、「完全同意段委員這番話」。

至於為何網友要段宜康吞曲棍球呢?其實是有原因的。段宜康質疑林滄敏涉及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弊案,2014年向外界誓言,如果調查結果沒有不法,他願當眾吞下三顆曲棍球,但至今還未兌現承諾。

▼段宜康。(圖/記者季相儒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赴立法院備詢。段宜康(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