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分裂祖國會受罰 外交部嗆:別國不該說三道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在人大閉幕會議上演說,提及「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技倆都是注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上午強硬回應,任何外交工作都是一個主權國家應當行使的行為,其他國家不該說三道四。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閉幕,兩會,汪洋,李克強,習近平,劉鶴。(圖/路透社)

習近平稍早在中國人大閉幕式致詞,強調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他進一步強調,中國人民與中華民族有一共同信念,就是「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談到涉台議題時還說,「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技倆都是注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對此,李憲章強調,政府推動踏實外交,過去多年來多項外交工作都希望台灣能跟國際社會能有更深連結,任何外交工作都是一個主權國家應當行使的行為,其他國家不該說三道四,我們推動這樣的外交很正常,也是我們民眾高度期待。

他指出,外交部推動外交很正常,會跟各部會一起努力,希望民眾支持。至於習近平言論,無論任何國家對我們有什麼看法,我方都不會鬆懈會繼續努力,所有的外交工作都會如常更積極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