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勞團推「勞基法公投」 孫大千:要證明國民黨沒打假球!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資料照/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選會日前通知「不要過勞公投連線」的《勞基法》複決全國性公投案,戶政審查已經完成,成功進入第二階段;另外,時代力量、醫勞盟和勞權公投聯盟,所提出的《勞基法》複決案也將進入第二階段。對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他支持這場公投,更盼國民黨全黨動員,完成30萬份連署,「證明國民黨沒有像某些政黨,兩面討好『打假球』!」

孫大千表示,如果他是國民黨主席,會立即宣布,支持由勞工團體領銜的「勞權公投聯盟」所推動的《勞基法》複決公投;同時,不計政治得失,不爭主導掛名,全黨動員,協助勞工團體完成第二階段的30萬份連署的工作。

孫大千認為,國民黨必須表達出明確的立場,在面對勞方和資方必須做出選擇時,國民黨會毫不猶豫的站在弱勢的勞工朋友這一邊;國民黨應該用實際的行動向勞工朋友證明,勞基法修法過程中,國民黨絕對沒有像某些政黨,在兩面討好的「打假球」。

此外,孫大千指出,國民黨可以藉此機會向資方老闆們傳達一個明確的訊息,也就是企業藉由低勞動成本創造利潤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推動產業升級和轉型才是唯一的出路。

孫大千說,在下一個世代的生產模式中,除了少數的資本家之外,大部分的民眾都是勞工階級;這一場勞權的戰鬥,不是為了任何政黨和團體,而是為了所有人的下一代;因此,自許為一個領導台灣走向未來的政黨,國民黨對於《勞基法》複決公投責無旁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