嫂殺小姑「講到兩兒就想哭」 父:她是很單純小孩,被欺負很久

▲▼水泥封屍案兇嫌張姓女子(右方黑色外套)。(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張嫌(右一)被法官裁定收押,住進台北女子看守所誠舍禁見房。(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水泥封屍案嫌犯張芳馨殺死葉姓小姑,被收押在台北女子看守所,所方透露,她只要提到兩名孩子就會眼眶泛紅。鄰居透露,張嫌婆婆死前曾抱怨嫌犯,且小叔也和嫌犯不合才搬出去。對此,張父澄清女兒被小姑欺負很久了,「我女兒是很單純的小孩,就是跟小姑發生口角才會這樣。」

警方調查,案發房屋是由葉家三兄妹共同繼承,張嫌與丈夫以及兩名兒子和葉女共住一個屋簷下,姑嫂間長期因生活習慣與財產分家問題多有摩擦;張常被自認是屋主的葉怒吼「滾出去」,她認為,房子應是丈夫與小姑共同擁有,不甘忍受寄人籬下的痛苦,加上小姑時常打電話到娘家投訴,才預謀犯案。

▼法官認為張女有滅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禁見。(圖/記者陳豐德攝)

▲▼警方依照殺人罪嫌將犯下水泥封屍案的張女送辦。(圖/記者陳豐德攝)

▼水泥封屍案葉姓死者平日喜愛運動。(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水泥封屍案葉姓死者平日喜愛運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原本家裡除了張嫌和丈夫、兩名小孩、小姑外,還有婆婆和小叔。鄰居說,3年前病死在大樓電梯內的婆婆,早就對媳婦有所抱怨,因都被對方被大小聲,「沒有跟她婆婆打招呼,就走過去了」;且小叔和張也不合,搬出住到高雄一間教會。

傳出張嫌甚至只煮自己的飯,完全不顧婆婆和小姑,據了解,她過去有過一段婚姻,和前夫個性不合,只維持3年,大約10年前改嫁葉家。張父表示,女兒性格改變也是從那時開始,「說話比較不會拐彎抹角,會傷人。我女兒是很單純的小孩,就是跟小姑發生口角才會這樣」;她被小姑欺負很久,但不會和婆婆吵架。

張嫌被法官裁定收押,住進台北女子看守所誠舍禁見房,被分到四人舍房,室友是毒品、詐欺、外籍逃逸移工。所方透露,她的生活吃喝一切正常,少有情緒波動,但提到兩名孩子時眼眶泛淚。

▼張女殺害小姑後還3度購買水泥,在葉女房間裡砌成「水泥墓塚」藏屍。(圖/翻攝仁泰生命事業臉書)

▲▼警方持鐵鎚開挖封屍現場,張女被埋在水泥人形墓塚當中讓人毛骨悚然。(圖/翻攝自仁泰生命事業臉書)

▼張嫌用啞鈴砸死小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兇嫌以啞鈴殺害小姑後,至五金行購買水泥用以封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死者生前傳訊息給友人抱怨大嫂。(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死者生前30分鐘傳來瘀傷照片就此斷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死者生前30分鐘傳來瘀傷照片就此斷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死者生前30分鐘傳來瘀傷照片就此斷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死者生前30分鐘傳給友人被大嫂弄的肩傷照,之後就慘遭殺害。(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死者生前30分鐘傳來瘀傷照片就此斷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